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初中同学骗来“找工” 女大学生跳楼拒传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0: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被人骗到广州番禺搞传销的长春市女大学生刘某因拒绝参与传销活动,前天下午从市桥一幢住宅楼的三楼跳下,摔成重伤。

  记者昨天下午在番禺区人民医院见到刘某,她因失血过多而一脸蜡黄,但意识清醒。据医生介绍,刘某是5月4日下午由警方送来的,当时生命垂危,盆骨粉碎性骨折、三根肋骨骨折、腰椎错位、腿骨骨折,经过抢救,目前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躺在病床上,刘某断断续续、艰难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是吉林省北华大学医学院学生,今年6月就要毕业,眼下正忙着找工作。她有个初中同学、好朋友叫郭雪艳,在广州工作,她们时常通电话。上月,刘某接到郭雪艳从广州打来的电话,称为她在广州联系了一家私立医院,让她趁“五一”假期来看看单位。于是,刘某于4月30日抵达广州,一下火车就被郭雪艳及一个叫王琦的人带到番禺市桥。从5月1日晚上起,刘某便失去了自由,被困在市桥一住宅内,手机被拿走,无法与外界联系。房内住着10个人。5月2日起,每天都有人来给他们上课“洗脑”,主办者自称他们干的是“网络传销”,产品是一种手表和意大利皮具,一份产品3800元。他们逼迫刘某加入,并找亲戚朋友加入,刘某不肯,他们就不断施压,天天找人轮流给她“做工作”。刘某感觉精神上难以承受,但她还是不想骗家人朋友,想办法逃,但无奈主办者看得太严,房子时时刻刻都上锁,而且只有一个“头头”有钥匙。刘某在100元的钞票上写上“快来救我……”投到窗外,投了两张,等了两天也不见回音。于是,4日下午1时多,逃生心切的刘某看到楼下好像有警察经过,便打着一把伞奋不顾身地从三楼跳了下来,被人发现报警并被送到医院。

  番禺市桥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赶到出租屋时,已人去楼空。后来,警方抓获了郭雪艳,并对她实施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晓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