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真情实录:咫尺天涯的回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15:3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文/尚海

  

(一)

  我知道都是自己不好,放着好好的银行工作不做,非要去北方寻找自己的什么理想生活。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那么远,妈妈来送我时塞给我5000元钱,说了一句,不行就回来。我带着行李踏上北上的火车。天气越来越冷,我看见对面坐着的男人只穿着一件衬衫,坐在摇动的车厢中看书,而我冷得把自己紧紧缩在大衣里面。

  对面的男人忽然递过来一个精致的小壶,然后微笑着对我说:“喝一口吧,看你冻得都不行了。”

  我无法拒绝他的好意,接过来轻轻地抿上一小口,一股火从胃中烧了上来,原来是酒。我对他说:“我不会喝酒的。”他说:“这种酒可以让你温暖,让你变得不怕寒冷。”少时,我渐渐地好了一些,就一路与他攀谈起来……

  他叫张帅,一直坐在我的对面,到站的时候我才知道他原来和我去同一座城市。张帅在出站口对我说:“也许我能帮你做点什么,不介意的话我把电话留给你。”说着,他写了一张便条,放进我的口袋,然后消失在人群中。

  

(二)

  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我的同学璐。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房子和汽车。在城市中只有两种女人才会得到这些奢侈的东西,一种是有钱的女人,她们挥霍着自己的钱;另一种是有男人的女人,她们挥霍着男人的钱。我相信璐应该属于第一种。

  和璐一起去赴她的约会,那个男人是一个华侨,年龄好像已经很大了。璐很暧昧的语言让他非常的高兴。

  这个时候我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大家玩得好开心啊?”我回头,那个人让我吃惊,他是张帅。

  老头招手示意张帅走过来,然后,他说:“这是我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儿子,阿祖。”

  我低下头不敢看这一切。他走过来说:“好巧。”我说:“是。”他说:“你知道吗?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总有一种想去保护你的感觉。”说完,他便从后面把手伸进了我的口袋,他紧紧地靠着我,我可以闻到他身上那种青草香水的味道。当他拿出写给我的那张纸条的时候,我和他都笑了。

  

(三)

  我终于还是输给了现实,璐在这个城市所有的生活开支都靠那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我的自尊让我无法相信这些事实,于是,我和璐吵架,然后我带上自己的行李走人。深夜,我没有方向地在马路上走着。路过一个电话亭,给张帅去了电话……

  睡在路边许久才看见张帅的出现,他抱我上车,然后把我带到一个有床,有热水的地方。

  这是一所装修简单的老房子。我向他讲述自己的心情,他静静地听着。

  我渐渐地平静下来,张帅拉着我往外跑,来到了一家女装店,他选了一件,用命令的口气对我说:“穿上。”我傻傻地拿着衣服换上,感觉很暖和。张帅交钱,又拉着我离开。

  从始至终我都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四)

  我用他的电脑把自己的简历寄给了许多公司,我看见张帅站在外面给花浇水,他的背影让我感觉温暖,这也许就是依靠吧。

  两天以后,我被一家广告公司录用了,工资基本上还可以满足生活,我对张帅说,我还是找房子搬出去吧。他狠狠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转身离开,我知道这句话中伤了他。

  晚上有人敲门,我开门看见一个女孩站在门口,她显得非常的憔悴。

  “我找阿祖。”我说:“哦,他还没有回来。”女孩惊奇地问我:“你是谁?”我说:“我是他的一个朋友。”

  当我说完便知道事情远比我想象的要复杂,张帅很晚才回来,他在自己的房间里和那个女孩吵架。然后女孩推门走了。我从房间出来时与他撞了个正着,“找你的女孩是你女朋友?”他点头,说以前的,她叫安。不知为何,我心里酸酸的,我想我是爱上这个男人了,从第一眼开始便那么的无药可救。

  

(五)

  中午我和张帅来到他父亲的家,璐和张帅的父亲正在吃饭。

  老人和张帅在房间里吵得很凶,璐用一种鄙视的眼神看着我,“我还以为你多么的贞洁呢!原来找了一个小的。”我指着璐,“请你不要再侮辱我。在你侮辱我的同时也侮辱了你自己。”最终,彼此都没有话再说,和张帅一直手拉得很紧。回到家中,广告公司便打电话来说,因为某些关系决定和我解除合同。我什么也没有说便挂上了电话,他一下午都很沉默。

  那夜我们相互拥抱,亲吻,仿佛是最后的告别。我听见他在我怀里哭泣的声音,我对他说,你对我很好,你并没有做错什么。

  清晨,我收拾好一切,离开了他的家。拿着母亲给我的5000元钱,我在城市里租了一套很小的房子。我还是不停地给许多公司发简历,生活平淡无奇。无意中在电视上看见张帅和安结婚的场景,他瘦了许多,但依然很帅,这个结局是皆大欢喜的结局,除了一个我这样的过客躲在小屋里,无人知道我的存在。

  一个多月后,我收到了一家公司的通知,他们好像希望我去做一个主任级的工作。

  我和他们签了三年的合同,公司的老板说,没有试用期,明天就正式上班。新公司的人都还不错,我顺利地认识了公司里的一个男孩,我又一次地恋爱。他无意中告诉我,这家公司的老板叫阿祖,是一个很难见到的人,听说长得很帅。

  我什么也没有说。

  

(六)

  张帅说过,也许我能帮你做点什么,不介意的话我把电话留给你。

  那已是回忆,但我永远无法忘记。一天公司开早会,我走进会议室,抬头,看见张帅坐在那里,我愣在那里。他对大家讲话,然后早早退去。散会的时候我的电话响起。在一个没有人的走道里,我再一次见到他,他拥抱着我,问我,你还好吗?我挣扎,小声地说话,生怕别人听见或看见。他说我好想你,语言中带有一丝的无奈。

  我的眼泪无声地流了出来。我们亲吻着对方,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

  我无法想象这一切。最后把一封辞职信轻轻地放在他的桌子上,这种关系我想应该结束了。

  我们再也没有遇见过,我身边常带着张帅那样的小壶,平时习惯性地喝上几口。过年的时候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在一件衣服里找出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字条,那是张帅曾经写给我的,看着那张字条,我泪流满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