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你的爱情博物馆里有什么珍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12:55 《青春派》

  展品一:一只耳环 拥有者:楠

  收藏时间:61天 可收藏性:****

  历史背景:那次和同学们去KTV唱歌,同学带来一个女孩一起玩,我对她印象很好,很想认识她。可我一直没机会和她说话。其间几个女生叽叽喳喳围着她摆弄她的新颖的耳环,纷纷试戴着。我趁乱从一个女生手里拿到耳环,并示意这个女生为我保守秘密,告诉她耳环找不到了。那天看她戴着仅剩一只耳环心疼地走了,我想总有一天我会还给她。那一天我知道她叫楠。

  后来一直没见面,我把耳环挂在了手机上,朋友们还笑我“怎么挂一个这玩意儿”。

  两月后又一次聚会,我特意让同学叫上楠,想着这次要对她发起进攻。楠果然来了。

  我当时想当着大家的面为她唱首歌,就说:“‘爱要怎么说出口’送给……”手机响了。

  激动之间我掏出手机就接了,然后听到一个女生叫“啊,我的耳环!”

  朋友们开始起哄,弄得我和楠两个大红脸,大家自然知道歌是送给谁的。

  后来我们开始交往,直到我亲自给她戴上那只耳环,楠成为了我的女友。

  展品二:象牙和紫色的花 拥有者:娟娟

  收藏时间:十个月 可收藏性:***

  历史背景:去年的2月14日中午11点16分,我收到他来自非洲乌干达的问候。

  一个月牙型的象牙和一张明信片。

  象牙是在情人节前一个礼拜他在地下作坊买来的。是菱形的。他觉得太大,不美观,用美工刀把它雕刻成了月牙型,还在上面穿了一个孔。他利用每天下课时间刻的,刻了一个礼拜。我一直把它挂在脖子上,听说象牙象征着纯洁和坚贞,有吸收毒素和护身的作用。

  明信片上写着一首英文诗,是我熟悉的字迹,可惜本人水平不怎么高,是查字典才领悟确切的。诗的旁边贴着两朵紫色的小花。他说是他上学时走在乌干达的林荫路上,树上飘下来的,落英缤纷地飘了一地,觉得很美,就给我拾了两朵,贴在卡片上寄了回来,希望我能感受到他的心情与对我的思念。

  展品三:十八棵树 拥有者:黄维维

  收藏时间:四年 可收藏性:*****

  历史背景:认识他是在我快要十八岁生日的时候。他是一个很稳重的男孩,做什么事都很认真。有一天,他问我生日想要点什么。我说随便。几天之后,也就是在我生日的前一天,他说明天恐怕你会抽不出身,请把今天的时间借给我,我送一样礼物给你。我问他什么东西,他死活不说。然后打了车就拉着我走了。车越开越远,越来越偏僻,我甚至开始害怕起来,这小子要干什么?不会……

  车停了,眼前山清水秀,是怀柔的响水湖,我听说过的。他让我在原地等着。一会儿,他握着两个铁锹傻笑着过来了,后面跟着两个工人,手里都拎着水桶和花花草草。他站在我面前很激动地说:“跟我一起种上十八棵树,送给你,从今天开始,他们会记录我们的每一天,我们会像它们一样风雨无阻。”他话刚说到一半的时候我的眼泪已经溢出眼眶了……

  我们已经在一起好几年了,也有过分分合合,有一次和他争吵得很凶,我一个人跑去想把那些树拔了,我使劲拔了好几下都没拔动,气慢慢消了,就回去了。没想到那些树已经根深蒂固,也许就像我们的感情,不是轻易能够说算了就算了的。

  每年我们都会去看它们,可去年没去,今年一定要去,说不定它们已经长得比我还高呢。

  展品四:那枚银戒指 拥有者:林毅

  收藏时间:两年零六个月 可收藏性:*****

  历史背景:宴在我们班并不是出色的女孩,她相貌不出众、成绩不出众、不是老师眼中的红人、家境也不太好,但我喜欢。我知道她是个才智很高的女孩。

  我从来没说过喜欢她,她也从来没说过喜欢我。我们的话都很少,她从来不提她的家庭,她以后的道路,不要我说什么诺言,只是一起呆着,一起玩,感觉很融洽。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们俩,我知道她是把我放在心里的。

  大三那年冬天的时候,我得了5000元的奖学金。希望送她点东西,也想进一步拉近、确立我们的关系。

  她很欢喜地跟我去了。在首饰柜台转半天,她举着一枚没有任何装饰的银戒指说“我喜欢这个”,那枚戒指打完折是37元。

  她很开心地把戒指套在了她的无名指上,在我眼前调皮地晃了晃。眼里湿湿的。

  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她当时的样子。

  两个月之后,她突然消失,学校只能将她开除。她没有留给我一点信息。

  大四下半年,我忙于找工作。一天收到一个小包裹,一张纸条和一枚银戒指。是宴。

  “想你。我们终究有不同的路,所以,没有诺言。

  我结婚了,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放我在心里。”

  以后,音讯全无。每当看到这枚戒指就好像看到在买的时候的情景,看到她开心的晃着手在我眼前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