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这些游戏你玩过没有?(多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11:17 南方都市报
  当发现有很多你没玩过的游戏时,你会不会觉得自己老了? 摄影/本报记者 黄皓

  下棋、玩游戏,不一定属于孩提时代的弱智玩意,有一些新创的游戏或棋类,在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在挑战成年人的智力。别以为成年人就一定会比儿童聪明,面对这些棋类时,成年人不一定比儿童玩得好。
  棋类游戏的魅力在于变化,一个人可以玩,两三个人以上也有别的玩法,这一次玩起来的结果是这样,下一次的过程和结果可能就完全不同了。在中华广场的这家玩具店,可以找到很多适合成年人玩的棋子和各种游戏。

  单身贵族棋看似简单,其实很难。 摄影/本报记者 黄皓

  头大汉堡让你头大。摄影/本报记者 黄皓


  □ 一个人玩 没事偷着乐

  单身贵族棋
  这种棋子据说是法国的贵族发明的,可以训练图像和逻辑推理,训练左右脑同时思考。棋子看起来很简单,但玩起来的难度却特别高。
  将所有的圆形棋子摆满这个十字形的棋盘,只留下中间一点是空着。然后,每次任选一个棋子,直向或横向地跳过另一枚棋子,被越过的棋子就可以被取下。游戏规则是跳越过棋子时中间不能有空位,并且最后只留下一个棋子在中心点,才能算是胜利完成。
  入门难度:☆
  精玩难度:★★★★★
  上瘾程度:★★★★

  头大汉堡
  头大汉堡的样子像是一个汉堡包,但玩起来真让人头都大了。汉堡分三层,中间一层是可以转动的,四面还各有一个椭圆形的小渠,小渠中各有六个小球,小球可以转动,四面小球的颜色各不相同。这样,通过转动中间一层和渠里的小球,可以改变各种颜色的小球在渠里的排列,从而形成各种颜色小球的组合。
  从原理上看,头大汉堡的玩法有点像人们常见的魔方,但玩起来的感觉却不尽相同。
  入门难度:★★★★
  精玩难度:★★★★★  上瘾程度:★★

 

  路径棋看上去很复杂。 摄影/本报记者 黄皓

  棋子上有“男”和“女”的图案。摄影/本报记者 黄皓

  □ 三两知己 给咖啡加点糖

  路径棋
  除了棋盘之外,每副棋配有18片绘有不同路径的八角形牌子,20枚棋子共有四种颜色,每种颜色各五枚。下棋的时候,先把路径牌打乱,反过来叠成两叠,游戏的各方每人轮流拿一块路径牌,摆在自己认为可以的位置上,令自己的棋子可沿着牌上的路径走到另一个位置上,最先走到对面的就是胜利者。这个游戏与跳棋的不同之处在于,跳棋只需要研究棋子的跳动方法,而路径棋还必须研究路径牌的摆放位置和方向。
  入门难度:★★
  精玩难度:★★★
  上瘾程度:★★★☆

  双色棋
  棋子一面是红色的图案,另一面是黑色的图案。如果将棋子上的图案换成男性的标志和女性的标志,那么这棋子的名称就是“夏娃与亚当”,设计者在这里显示了一些设计幽默。玩的时候,两人一起轮流在棋盘上放入自己颜色的棋子,如果若干枚棋子被夹在另一种颜色中间,那么这些棋子就会被翻过另一面,成为另一种颜色。游戏结束的时候,棋盘上颜色多者为胜。
  入门难度:☆
  精玩难度:★★
  上瘾程度:★★★★

  摆平架是一种让人欢笑的游戏。 摄影/本报记者 黄皓


  □ 皆大欢喜
  摆平架
  摆平架适合一个人、两个人甚至许多人一起玩,游戏没有什么智慧性,主要考虑的是个人的平衡性。在一个带有吊板的架子上,参加游戏的人轮流在吊板上面放上一块小木柱,并且放置木柱时不能用手去扶吊板。由于吊板只是用一根线从中间挂在架子上,很容易倾斜,一旦不小心把木板弄歪了,小木柱就会马上倒下来,那就输了。
  摆平架的形式也有很多种,还有的是做成月亮形状的,但玩法大同小异。
  入门难度:☆
  精玩难度:★★☆
  上瘾程度:★★★☆
  
  撰文/本报记者 郭毓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