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后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 11:47 动感e族

  这是写给中学生的一本书。

  作为一个中学生,或者一个高年级的小学生,你可能非常急切地想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刷新自己的学习成绩,给自己和父母带来成功的惊喜。

  可能你希望自己能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初考、中考和高考,进入理想的中学和大学,开拓自己远大的学习前程。

  也可能,你希望迅速改变自己自卑、怯懦、不善于大声讲话、不善于口头表达与社会交际的弱点,从而使自己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也可能,你渴望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使自己在今天潇洒地学习,在明天成为一个富于发明创造的人物。

  也许,你心中还有其他一些人生的苦恼和问题……

  那么现在,你可以尝试着读一读这本书。书中所讲的十二法则也许能够帮助你解决你心中的问题,实现你心中的渴望。

  这十二法则从建立一个良好的愿望开始,讲了积极法则,兴趣法则,自信法则,微笑法则,专心法则,以及如何培养超常的观察力、记忆力,如何打开创造性思维,如何实现天才的阅读与表达,如何完善社会行为能力,如何做到坚毅顽强,如何做到健康自在,怎样从行动的角度立刻为自己设计一个新形象。应该说,十二法则对于中小学生、大学生乃至成年人都是一样适用的。在这其中,中学这一年龄段尤为重要。

  比起小学生来,中学生更普遍地具备了追求成功的自觉;而比起大学生来,他们又更年幼,更灵敏,更可塑。在中学这个年龄段,只要稍加训练,就能够迅速掌握十二法则,迅速改变全面心理素质,提高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和社会行为能力。

  1998年暑期,来自北京及全国多个省市的部分中学生和少量的小学生参加了“天才少年强化训练班”。在7天的训练中,我以这本书十二法则的宣讲作为主要训练内容。孩子们以极大的热情和兴趣进行了全身心投入的训练,最后一天全体家长现场观摩,效果是令人欣慰的。

  从来不敢大声讲话、羞于口头表达的人,敢于在大庭广众之下畅所欲言地演说;过去不善于集中注意力进行学习的人,在训练过程中能够清晰地复述出一个法则中的五个、八个甚至十个小节的主要内容;过去不知道如何提高观察能力、记忆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同学,通过训练找到了窍门,提高了观察能力、记忆能力和思维能力;过去苦于听讲和阅读效率不高的同学,现在掌握了阅读及听讲提高效率的方法,学习的兴趣大大提高。

  作为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有了好的心理素质,就有了高的学习效率。有了高的学习效率,就有了整个学生时代的从容和洒脱。

  希望这本书能够成为开启中学生成功人生的十二把金钥匙,当你遇到困难和烦恼的时候,读一读这本书,或许你能得到某种帮助。

  此外,希望家长朋友们也抽空读一读这本书。也许你的孩子尚小,或一时还缺乏学习的自觉性,那么,你可根据此书的方法,在孩子自我训练的同时,做一些有益的辅导,以使孩子更快地进步。

  二十一世纪的钟声就要敲响,愿我们的孩子能够成为新世纪中华民族的脊梁。

  

柯云路

2000年6月1日儿童节

  

作者通信地址;北京8140信箱

  邮政编码;100081

  E-MAIL:keyunlu@263.net

  网址:www.keyunlu.net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