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没穿校服 校方居然不让考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08:43 兰州晨报

  27日上午是兰化三中高二学生期中考试的时间,10时整,考试铃声响起,但准备参加考试的30多名学生却因没有穿校服而被挡在校门外。

  眼看开考的时间进入倒计时,可是校方还是迟迟不肯放行,无奈之下,部分学生跑回家换了校服,才进入考场,而有些学生在开考一段时间,经校领导“教导”后才让他们进了考场,当记者问被挡在校门外的学生对学校这一规定如何看待时,他们称学校这样做剥夺了他们选择穿衣服的权利。

  在兰化三中的校门口,记者见到了双眼含泪的甜甜(化名),她当天没能参加学校的考试。她告诉记者:早上10时是数学期中考试的时间,9时40分她来到学校准备参加考试,却被学校保安挡在校门外,理由是她穿了学校坚决不允许穿的牛仔裤。本来她也要回家换上校服再来考试,可是她没带家里的钥匙。由于等得时间太长,怕误了考试,便与保安顶了嘴。没过多久,学校便通知她:“不用来考试了!”

  该校教务处谢主任告诉记者,根据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学生在校期间不能穿奇装异服。为此,从2000年8月起学校就规定学生在校不能穿牛仔裤,一律身着校服或运动服。当日下午,兰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对中小学生的着装进行明确的统一规定,具体情况由学校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