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9:08 中国教育电视台

服务学习型社会 创建学习型平台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创办于198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国内唯一的国家级专业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通过东经134度亚太1A卫星传送,第二套节目通过东经110.5度鑫诺1号卫星传送,覆盖全国及东南亚地区。第三套节目面向北京开路发射,覆盖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全国85%以上的省地有线电视网转播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中国教育电视台建台以来,一直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力争将中国教育电视台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为提高全民族素质服务、为构建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服务的专业教育电视台。目前,中国教育电视台正在奋发努力,为服务学习型社会,实现创建全球最大的学习型电视平台目标而奋进。

  是以教育、教学为主的综合教育频道。主要播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节目,其中教育教学节目为主体。每天播出时间为5:55至1:50,共计20余小时。主要栏目有《教育新闻联播》、《关注》、《我想知道》、《伴随成长》、《走向明天》、《知心家庭》、《中国教师》、《学术报告厅》、《空中外语学校》、《艺术鉴赏》、《电脑之夜》、《专题片欣赏》、《健康你我他》、《岁月如歌》、《生命在线》等。

  是以播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课程为主的教学频道。播出时间每天为6:35至23:30,共计18小时,主要内容有文法,财经、理工、农医等科类59个专业、300多门必修课程。同时播出中国燎原广播电视学校电视课程和其他培训节目。

  为面向北京地区的青少频道,通过无线发射和有线网传输,覆盖北京地区及与天津、河北相邻周边地区,每天播出时间为6:00至1:45,共计20个小时节目,主要栏目包括:《今天我在家》、《校园点歌台》、《卡通世界》、《首播剧场》等。

  卫星教学频道。目前每天主要播出新课程标准实验教材培训节目。

  1999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受国家教育部委托,承建了以卫星视频系统为基础的现代化远程教育网络(CEBsat)。该网络集电视、语音、IP数据广播节目于一体,与中国教育科研网高速联接,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天地合一的、具有交互功能的远程教育专业服务网。该网已于2000年投入使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