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柳芽初绿四月天 一场恋爱一个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4:40 北京青年报


  作者/以水雕心

  到现在,连我自己都以为我们是在柳芽初绿的四月天,微雨伴着紫丁香的气味里相遇的。而不是在一个食不知味的饭局上———因为我长得不美,也不讨人喜欢,没有人主动送我回家,是你随口说:跟我走吧!

  车上我一言不发,你东拉西扯找些话题打破尴尬,然后你放上音乐,是张信哲的老歌《爱如潮水》。我很想说:这歌真好听,我一直也挺喜欢的。一抬眼,看见反光镜里的自己,凌乱的头发,粗糙而缺少合作的五官,怪异的表情……我终于还是收声。

  握着方向盘的你的手很大,因“握”的姿态,手臂上有青筋在光影里跳。偶然刹车,我们以同样的节奏向前探身再向后,最终将身抵住椅背,衣服上的褶皱零零散散的。偶尔小弧度转弯,我的身体倾向你,我用力把持着自己,与离心力顽强的抵抗中,莫名地兴奋。偶尔红灯,一对小情侣脸贴脸从车前经过,他们吃肯德基巧克力圣代,一人一口,爱情独幕话剧在我们面前上演。不得不说点什么,你说:“吃冰淇淋吗?旁边就有家肯德基。”听清楚了,每一个字都听清楚了,我依然习惯性地应着:“什么?”

  那夜,辗转反侧到天明。我延续着一些感觉构思:假如我们从此恋爱了,会是怎样的呢?

  我会每天给你发短信,写一些温暖的话,我存了一肚子酸词儿呢,却从没有用武之地。我会在网上学一些笑话,你下班回来说给你听,你笑啊笑得把头皮屑和头发丝上的灰尘都颤掉了。我会问你我是穿水蓝的牛仔裤好看还是穿白帆布裙子俏皮?是绑条“马尾”活泼还是披着长发更飘逸?我会对你撒娇,说我要吃“喜之郎”果冻,要维尼熊图案的背包做生日礼物,要朴树最新版的宣传海报。我会和你闹别扭使小性儿,为你受点委屈伤点小心流着泪转身跑开,你一定得把我追上,我不同意你也要强行把我揽在怀里抱一抱,然后我们和好,比从前还好……我会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地和你谈恋爱,一味都不能少。

  是的,一味都不能少!我把这场“恋爱”在脑海里反复展看,每一次都比上一次因添油加料而演绎得更加经典和耐人寻味,并且,每天都有新创意,新高度,新亮点……

  他们说我变得精致了。面容光润,笑容清爽,神情婉约,像一盆叶类植物突然长出了花蕾……

  一个人的一场恋爱,我想我确实有些幼稚有些可笑。只是没有爱情的滋润我只能自己动手为干燥的生活调一杯果汁———是我期待的颜色,是我喜欢的口味,有我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至于原料的产地,我不追究不在意或许很快就会忘记了。

  好像我还是主动和你说过一句话的,就两个字———谢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