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理论令人咋舌 大学生《泡妞必读》让人悲哀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3: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继不久前上海某大学爆出一些博士生导师居然摇身一变成为腰缠万贯的学界、商界“两栖老板”之后,4月27日的《现代快报》又披露说,最近,南京某高校的数名大学生因编写了《泡妞必读》一书,而被众多大学生尊为“情圣”。

  报道说,今年大四的小徐及同宿舍的四名男生一起编写了这本读物,本来他们是出于好玩,但没想到竟在学院里立即广泛流传开来,许多同学都接受了他们在读物中的意见。

  记者粗略翻阅了该书,发现《泡妞必读》中的一些“理论”令人咋舌,其中号称重中之重的竟是需要练习喝酒,“一旦喝酒胆气必生,只要不醉,相信可以比平时更加敢于表白,而女生喝‘高’了之后也较容易被打动”。至于为人们所提倡和认同的情感专一和忠贞,小徐和他的室友们则显得不屑一顾。

  尽管这本读物只在校园流传,而且不乏搞笑成分,但我们却不能一笑了之。

  在今天这个价值多元的时代,我们不能指望大学生们都去凿壁借光,我们也难以奢望老师个个都成为王国维、陈寅恪那样学贯中西的大师,但大学毕竟是大学,它不是、也不应该是倡导畸形感情消费和商业气息浓郁的场所。但少数大学生不是认真研究知识、长见识,学习如何做人,而是钻研如何追女人;少数教师不是忙于教书育人,而是忙着赚钱,这无疑是让人悲哀的。(作者:艾竹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