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创作“泡妞必读” 意见不一毁誉参半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3:01 中国新闻网

  据现代快报报道,最近,南京某高校数名“情圣”制作了一份《泡妞必读》。其中的“窍门”有:想要迅速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首先要练就“千杯不醉”的绝技。

  报道称,南京某高校男生宿舍4位男生参与编写了该《必读》,这4名男生都是学校公认在“情场”中搏击多年的经验丰富之人。本来他们编写这份《必读》只是出于好玩,但没想到《必读》在宿舍里面立即广泛流传开来,很多同学都接受了他们在《必读》中的意见。

  《必读》的一些理论与市面上一些恋爱书籍的理论截然不同。比如说,这本《必读》有一条总纲,其中号称重中之重的竟是需要练习喝酒。这与其他一些书中的“潇洒脱俗”理念相差甚远,而作者小徐他们却另有一套理论。在他们的理解中,大多女孩不喜欢男孩喝醉酒,但一些女孩喜欢男孩豪气干云的喝酒姿态,一些女孩希望男孩能在酒桌上照顾自己。更加重要的是一旦喝酒胆气必壮,只要不醉,相信可以比平时更加敢于说出表白,而女孩在喝“高”了之后也较容易被男孩打动。

  这本另类《必读》从一个角度体现了现代部分大学生的心态。对于以情感人和忠贞专一的传统感情,小徐等人显得不屑一顾,他们认为现代人追求的是速配爱情,不再需要以往那种长期的感情培养,大家需要的是在疲惫的竞争中寻找一份寄托。

  一位社会学家评论说,现在的年轻人感情变得随意,经不起生活的“敲打”。这种不恰当的世界观,对于现代年轻人来说很危险但又极难避免。大学生不认真钻研学问而在钻研如何追女人,更让一些老教师“倍感凄凉”。(利向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