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大学生准新娘曝光在闪光灯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2:58 现代快报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个相爱的人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是人一生中最幸福、最甜蜜的时刻,相信每个准备作新嫁娘的女孩子都希望自己是世上最漂亮的新娘。如果有一天,这种存在于二人世界的甜蜜像突发性新闻事件一样暴露在媒体的闪光灯下,二人世界的诸多秘密要与众多素不相识的人分享时,这个即将踏上红地毯的女孩准备好了吗?如今这一系列的问题就正缠绕着天津女孩王洋,她已经无暇再去操办婚礼的相关事宜,也没有什么时间去考虑怎么样让自己成为最美的新娘,转眼“五一”婚期将近,如今的她像明星一样忙于应酬着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媒体。

  而这一切都只缘于王洋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而即将和她结婚的男友刘航,也是天津大学在读建筑设计专业博士。昨日记者电话连线王洋,在分享了她婚前的那份喜悦的同时,也深深地感觉到了一份封存在她内心世界的疲惫。

  昨晚7:00,记者电话连线采访王洋时,经常被周围嘈杂的声音打断,王洋抱歉地告诉记者,因为赶着要去接受天津两家电台的采访,要到晚上10:30才有空闲时间,在随后的时间里,记者发短信表达对王洋的祝福。也许是被记者的诚意打动,大约晚上10:40,有些疲惫的王洋就读者关心的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在各地媒体的渲染下你一夜间成为大众名人,心情是怎样的?

  准新娘王洋:我觉得还是做学生好,现在忙得都没有时间去准备结婚的事情,觉得有点累。虽然现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我比较客气,但是在内心深处,我一点都不希望媒体的介入。

  记者:你作为一名新闻广告专业的学生,也是半个新闻人,你肯定知道你这种情况一经报道,就是头条新闻,那你为什么当时还要接受记者的采访呢?

  王洋:我结婚的消息当时只有学校知道,但是我们学校和天津新闻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想消息可能就是这样传出去的。后来有个自称是我校友的记者要和我聊聊,原本以为只是校友间见面,根本没想到他会把这件事情当作新闻爆料炒出去,而且还炒得路人皆知,我完全是被推着走到今天的。

  记者:那你每天要接受多少媒体的采访?

  王洋:数不清。说心里话,我很烦。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冒出一些媒体要求采访我。

  记者:你作为一个广告专业的学生,对于媒体的这种近似于炒作的追踪报道,持一种什么看法?

  王洋:我很能理解记者的心情,有很多记者专程从很远的地方坐火车、乘飞机过来采访我,而且采访我的记者大多是跟我差不多年龄的女孩子,所以我从内心深处很能理解他们,即使我牺牲了自己的很多休息时间,我也想把这时间用在美容上,将自己打扮成最美丽的新娘。但这种理解并不是有让媒体大肆炒作我婚礼的想法。毕竟这是我的私人事情,不想让媒体过多地介入。

  记者:南京媒体实行有奖征集新闻线索(百元起价,高不封顶),对于你这种情况,南京的读者很想知道当地媒体是不是对你有经济上的回报,比如你的巴黎蜜月之行?

  王洋:我的这件事情完全是当地媒体炒出来的,没有任何物质上的协议。对于我们的这次巴黎蜜月之行,完全是我们自己的设想,也完全是我们自己承担费用。

  记者透过闪光灯的背后,探寻到了这个女孩内心深处的酸甜苦辣,记者很希望在喧嚣过后,女孩能跟自己心爱的人携手走过美丽人生。

  别炒了,让他们结婚吧

  天津大学两名准备五一结婚的大学生王洋和刘航正被全国各地涌来的记者搞得焦头烂额,他们已经无暇准备婚礼。对于这对特殊的新人来说,期待中婚礼的甜蜜显然已经被稀释了不少,因为他们不但要面对婚礼中原本已经非常繁琐的细节,还要与记者的镜头和舌头周旋。或许,不少媒体更希望能直播新人在洞房中的活动。管他什么隐私,只要有人爱看就行了。

  从前段时间昆明“女体盛”造成的“全国影响”可以看出,很多媒体的跟风炒作能力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如果不是媒体的推波助澜,一场原本不为人知的闹剧根本不会造成如此广泛的影响。

  结果呢?策划者如愿以偿地达到了所谓的轰动效应,炒作的媒体多卖了报纸、提高了收视率,仅此而已,炒作才是硬道理。可怕的是,媒体这种只顾猎奇的炒作心理正越来越被运用在对个人隐私的津津乐道上来,这难道就是媒体的影响力所在?

  香港有负责专门挖取明星隐私的狗仔队,但也仅仅局限于公众人物而已。要是他们看到内地的同行对两名大学生的婚礼如此大动干戈地报道,想必肯定要甘拜下风。现在很多媒体已经被过分的猎奇心理牵着鼻子走,从昆明的“女体盛”,到北京的“人尸标本展”,再到天津的“大学生婚礼”,盲目的媒体不分青红皂白地一路炒来,除了满足自身以及部分读者观众的猎奇窥私欲,还有什么意义?

  别炒了,让他们结婚吧。

  墨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