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上帝的“爱情” 当乞丐邂逅美女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4: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上帝想看看“爱情”是什么东西,变成了一个乞丐,站在路边乞讨。一个身量苗条体格风骚的女人在旁边不安地徘徊着。乞丐走了过去:求求你,打发一点吧。给!女人扔下一个硬币避之不及。

  不,我要的不仅仅是钱,我要的还有爱。乞丐把硬币收起来,很温和地看着女人。爱?女人笑着说,你搞错了吧,你也对我说爱?

  为什么不行?哪条规定你不能嫁给乞丐。而且,我是一个很特别的乞丐。

  可是你很丑还很脏收入也很低而且你的职业很不体面我和你在一起很没有面子啊,女人笑道。不,只要我能和你在一起,我会把自己洗得像萝卜一样白。人丑一点看久了也就成特点了。收入我比一般人高出几倍,至于体面,我认为干这一行的跟迎宾小姐在工作性质上没有什么不同,况且我见的人和世面比她们可大得多。

  哦,呵呵。女人笑道,你再行也只是个乞丐,就像你是一只完美的苍蝇一样,你永远成不了蝴蝶的。

  我可以爱你到海枯石烂永远不变心啊,而且我会以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对你的爱是真心的:我现在也小有积蓄,可以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建一座小屋,我会做饭做菜,会洗衣服哄小孩,会每天把地板和你的皮鞋擦得干干净净,我会在春天的早上都和你去山上去看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在秋天的日子和你一起去看美丽夕阳……

  女人开始打量起乞丐来。乞丐向女人靠近了一步,又说道:我现在乞讨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我会把所有积蓄投入到一笔尽管赚钱不多却可靠的生意当中去,你来当老板娘,我也会成为一个绅士,我们也会一起走在大街上,看到像我现在这样的可怜人给他一枚硬币来体现我们的爱心,我也很健康也很有力气,你那么美丽我们会生下一个漂亮宝贝。

  只要我愿意,我还可以去上个大学上个研究生什么的成为高级知识分子,谁还知道我曾经在这个地方乞讨过?我们只会记得在这里有一段改变命运的温情邂逅。

  女人惊愕地睁大了眼睛,喃喃地说:你还真的很特别,你不会永远是个乞丐……

  而且,上帝脉脉地扫了一眼女人说:我不会像一般的帅哥大款无情无义。我是一个三心牌男人,自己看了伤心,别人看了开心,扔在家里放心,我知道自己丑,但长得丑不是我的错,那是上帝造我的时候喝高了点,我拼命赚钱和对你的爱来让你心理平衡。

  而且,女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安全感,我愿意一生一世当你的守护神,随时让你感受到我的力量,我肩膀的厚实,我时刻准备为保护你献出年轻的生命……我对你爱始终像宇宙那么大,对你的恨永远像沙粒那么小,我们在一起,还稀罕什么天堂,还惧怕什么地狱?

  哦,女人想了一下说:你明天还会在这儿上班吗……我每天都会路过这里,我不仅仅只会扔给你一个硬币,还会每天送给你一个鼓励的眼神,我觉得,……,有时候做一个乞丐也不错的。尤其像你这样有思想的乞丐。

  上帝还想进一步阐述。一个衣着非常体面的男人出现在乞丐面前,女人马上向他扑了过去娇声道:ANDY,你怎么现在才来啊。体面男人轻拥着她,微笑着对她说:哦,宝贝儿,等急了吧……这个人这么脏为什么离你这么近?走开!

  看着他们离开,上帝还想说什么,一个人走过来,当地扔下一个硬币。上帝把那一枚硬币拿了出来扔进了下水道。“唉,人世间的爱像风儿一样吹过,情像纸一样轻薄,有许多所谓相恋就像乞讨到的硬币那样没有多少价值,随手可以扔进下水道,我明白了为什么有很多所谓的人为情所困,是因为每个人在欺骗自己时候都不知不觉地成了天才,连我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都差点上了自己的当啊。”上帝叹息一声,随风而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