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三那年那夜的那个姑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0:49 南方都市报

  □飞野

  那年我读高三,正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我的一切烦恼都来自于我的早恋过早地失败了,于是我整天在十点钟下了晚自习后在县城的街上游荡、伤感、流泪、痛心,边走边数着树叶里漏下的路灯光圈。我被爱人抛弃,我甚至想到了死,或许明天就去药店买一瓶安眠药,可能卖药的阿姨会狐疑地盘问我、跟踪我。可能我的死会让我成为全县城的人议论的话题,人们嘴里的泡沫飞溅,在空中凝聚着死亡的味道。

  有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姐姐,你也是一个人吗?”我回过头来,只见一个娇小的裹在猩红的风衣里边的女孩,五官十分清秀,她一头漆黑乌亮的头发马上吸引了我,乌黑的头发衬得她的眼睛越发明亮,神情有点骄傲、冷酷。虽然我还没有说什么,但是我在微笑,女孩就挽起我的手说:“我叫小影,我们一起玩吧。”随后她就滔滔不绝地说起她的朋友是怎样把她骗了出来,结果来了一群对她虎视眈眈的男生,然后她又是怎样高傲地甩掉了他们,“你知道,那些男生很惹人讨厌的。”我笑着点头表示认同。我总觉得她的神情有一些调皮,有些千金小姐的倔脾气。但对于我来说,她无疑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天使,我那颗忧郁伤感的心一下子就柔软了,心里的冰块融化了。听着小影有点孩子气的话语,真的是一种享受,享受她的稚气、她的调皮、她的傲慢。

  “你会打台球吗?”小影突然问我。我有些手足无措……我没想到竟有一个比我小四五岁的女孩来问我,我不知该怎么回答,只好问小影:“你会吗?”小影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街上很暗,几乎都快没什么人影了,小影带着我进入一条小巷,我们七拐八弯地走了一会儿,上了一栋房子的二楼。

  我们一进来,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迎了过来,说:“打台球吗?”小影问我打不打,我笑着摇摇头,于是小影就对小男孩说:“我们来一局怎么样?”打到一半,那小孩和小影势均力敌。我微笑着看着这两个小孩你一句我一句地谈天说地,我突然发现小影衣袖一带,把一个球挪动了位置,然后又若无其事地走开了。我突然对这个机灵的小姑娘的一切行为起了疑心,她是不是偷偷从家里溜出来的?那猩红的风衣也不像是小孩的,但是我知道有一样是真的,她和我一样是孤独的,孤独到无处可去,而且我敢断定,她和同龄人也是格格不入的。

  小男孩连输两局之后,我们就从里面拐了出来,小影说:“姐姐,你能不能送我回家?”这句话让我有点恍惚,是爱情电视剧里的女主角对男主角说的话。我把她送入一条小巷后,远远地看见一栋两层楼的小洋房,冰冷的铁院门里射出些许刺眼的灯光。我想那可能就是小影的家,这样的女孩应该是在那样华丽而清冷的环境中长出来的,我想。

  后来,小影也曾给我写信,有很多错字,我回信让她好好学习之后,她就再也没跟我联系了。但是这么多年后,我总是清晰地忆起那个有点寒冷的夜晚,那猩红的风衣,柔顺的秀发和那双明亮的眸子,心里隐隐地有点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