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精彩碟报:暗店街CD 碟恋场DVD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0:42 精品购物指南

  

暗店街CD

  《Jeff Beck:Jeff》

  (杰夫·贝克杰夫)

  粗线条分类吉他摇滚

  掏腰包指数7+

  Eric Clapton这几年不停地找那些比他还老的家伙一起布鲁斯,拿过去的老本和乐坛地位骗钱。而当年和他同在The Yardbirds乐队打拼的Jeff Beck就可爱得多,从这张2003年的专辑中我们能听出来,Jeff Beck还在向前走,他还在尝试着各种不同的新东西,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上世纪60年代就已经成名了的老家伙做出来的专辑。

  在这张唱片里,各种各样的人声采样、变幻莫测的电声节奏、new age里的弦乐等等什么东西都有,以至于,专辑中的大部分曲目听上去更像哪个主流电子组合的游戏之作——它太花哨了,新技术应用层出不穷,听起来又是那么舒服养耳。滚石杂志的历史最伟大吉他手评选中将Jeff Beck列为第14名,但是我想,他真正了不起的地方恐怕还不在吉他上。

  《The White stripes:Elephant》

  (白色条纹:大象)

  粗线条分类:车库摇滚

  掏腰包指数:8+

  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夸讲年轻的“白色条纹”,也许今后几年他们将是全球最红的乐队之一,这个两人组合将“大象”带到了全新的高度,掀起了2003年车库摇滚的复兴浪潮。在听众渐渐厌倦了复杂而又雷同的各种声音后,“白色条纹”将这种古老而又固执的音乐重新带了回来。专辑中在英美排行榜都占据一席的单曲“Seven nation army”单纯而新鲜,恰到好处而不过分多余,完全摆脱了浮躁和深奥,用沙哑的声线简单地将故事讲得清楚明了。我们可以强烈感觉到,没有了那么多无聊的东西限制,音乐原来可以如此简单。大胆预测一下,这张扣人心弦的专辑终将成为“纯真”摇滚的导火索。

  祁又一

  

碟恋场

  《育婴房》

  导演:约翰·塞勒斯

  主演:达丽尔·汉娜

  玛西娅·盖·哈登莉莉·泰勒

  类型:剧情

  出品:美国2003导演:约翰·塞勒斯

  主演:达丽尔·汉娜

  玛西娅·盖·哈登莉莉·泰勒

  类型:剧情

  出品:美国2003

  简介:本片导演说“我只想拍关于人的电影,对电影艺术没什么兴趣。”这部片子就是最好的证明,6位美国妇女相聚在墨西哥小城,住在同一家旅馆,她们都是想做母亲、来收养孩子的女人们。在这里,她们的人生故事逐渐浮现,在两个文化背景迥然不同的世界里,清晰又无奈地让我们看见了生活的丰富层次,机缘决定着命运,影片几乎嘎然而止,停留在唏嘘时刻,像一场预谋已久的呓语,心里被塞得满满的。本片曾入选60届威尼斯电影节电影逆流单元。

  推荐级别:典藏级(不可错过)

  《假日》

  导演:丹妮尔·布诺克

  主演:简·帕德罗·巴利诺

  纽瑞亚·布诺克

  类型:剧情

  出品:阿根廷2003

  简介:看上去,这是一个关于酒吧的故事,没有豪华的装修和现代的设备,脱落的墙皮,简单的吧台和桌椅,但是每晚都有一些艺术家们到这里来随意坐坐,教授传统探戈或者高歌。这间酒吧浓缩着其已过世主人的一生乐趣,也同时成为一个中年男人的精神家园。这个男人离婚后,从西班牙来到阿根廷,儿子是他的最大牵挂。故事从电视台女记者发现这家酒吧,打算拍摄成纪录片开始,中年男人透露自己一直在拍电影素材,共同的理想让他们暧昧,而故事的结局却现实的多,时移事易,物我皆非,而酒吧依然在。

  推荐级别:观赏级(可以赏玩)

  《丑闻》

  导演:李在容

  主演:裴勇俊全度妍李美淑

  类型:剧情/爱情

  出品:韩国2004

  简介:“花花公子和妖妇绑倒贞节女”这是该片的广告语,由此可见韩国电影对情色题材已经宽容到了什么样的尺度。故事讲述韩国古代不能为礼教所容的情欲故事,贵族花花公子最终被杀,情人跟随徇情,另一放荡情人失落得不知所终。在本片中没有真正安全的性,它不是走向爱,就是走向沉沦,这部片子讲了一种古老的体验。三位主演的表演真的让人惊叹!帅哥裴勇俊的细微神情与举止特别耐人寻味,而情欲片女星全度妍又把一个端庄高贵的贞节女人演得欲罢不能!本片制作相当精良,恰如其分地营造出一个情色之境。

  推荐级别:收藏级(随时显摆)

  戈旋

  

炫片

  《杀死比尔2》昆汀追击令

  北美最新上映日期:2004年4月16日

  导演:昆汀·塔论蒂诺Quentin Tarantino

  主演:乌玛·瑟曼Uma Thurman

  戴维·卡拉丹David Carradine

  达妮尔·汉娜Daryl Hannah

  刘家辉Chia Hui Liu

  刘玉玲Lucy Liu

  类型:动作/冒险/惊悚

  片长:120分钟

  发行:米拉麦克斯Miramax Films

  “它是部漂亮的、怪诞的、纷繁的功夫艺术片和肥皂剧。”——理查·鲁波尔Richard Roeper《伊柏与鲁波尔》

  故事简介:“黑蛇”的杀人名单上还剩下最后三名,她继续追杀仇人,在历经艰险完成夙愿后,比尔终于现身,两人展开大决斗,曾经的新娘终于成功结束杀人生涯,和女儿过上平凡生活。

  全球的昆汀·塔论蒂诺影迷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杀死比尔》第二卷公映后,立刻有影评人写观后感“我脑子里像爆开了花,脸上是满足的微笑,我感到了全身心的兴奋。”天才导演不是白叫的,昆汀使所有用在他身上的形容词都得到了圆满,黑色、冷酷、暴力、凌厉。昆汀更像是个商业巨子,懂得把所有令人关注的电影元素有机结合,然后制造出简单利落的票房追击令——爱恨情仇,最后所有仇人彻底被复仇新娘干掉了,就是这样简单。

  当然,又不只这么简单。在这部万众瞩目的《杀死比尔2》背后,鬼机灵昆汀对他所有的电影导师表示了敬意,同时再次把那些仍有影响力的电影片段用得淋漓尽致。先从第一个出场人物比尔的保镖说起,他们的决斗发生在大沙漠里,女人先是输得毫无还手之力,被人钉进棺材活埋。这段的吉他配乐,大漠黄沙,一看便是美国西部片的路数,枪战、善恶……向西部类型片的致意。接下来的,昆汀所迷恋的香港武侠片的人物出场,这决定了新娘复仇的最后成功,白眉大师授艺的场景不仅是邵氏经典对武侠场面的复制,还请出演过早期邵氏武侠片的人来主演,同时本片动作的中国式武侠风格也奠定了基础。

  最后出场的是比尔情妇和比尔本人,一个性感蛇蝎美女,一个则是埋了许久的噱头。典型商业手段来了,美女价值无限,而曾经跟李小龙学艺共同排戏的美国演员,写出过《少林英雄》并热爱东方文化与武术,比尔的角色自然打造得无话可说。昆汀至此完成了他的追击任务,中式气质,加上一个顽童的头脑——昆汀赋予《杀死比尔2》暴力美学的东西是混血血统,除了刺激过瘾,还恍惚看到了中外电影的变迁史,丰富的观影经验是昆汀·塔论蒂诺的成功之道,他竟在这条路上义无返顾地走了下去,复仇之旅的前传和后续据说已在策划中。

  戈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