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行走 五龙潭看完龙宫上青云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3:01 申江服务导报

  祈福五潭福禄寿财喜

  望见围绕着五龙潭的苍翠山林,丝丝燥热便渐渐开始从心中褪去。

  沿着溪谷北侧步入龙潭飞瀑区,慢慢进入了碧绿的幽谷,喧嚣和暑气仿佛已是上个世纪的事情。耳边只剩下流水潺潺,还有风动竹林的清音,说话也自觉地变成了轻语,怕惊扰了传说中的五龙潭神。

  据说这五眼泉水住着五条龙神,它们在宋代可是被两次封侯。第一井龙潭为“福”,第二井龙潭为“禄”,第三井龙潭是龙母娘娘的寝宫,祭为“寿”。在最美的四龙潭边,大家都放慢了脚步,仰头望向那条岩壁上垂挂下的白练,一头沉入深碧潭水,激起无数白浪,这里可是“财”潭,据说是龙王行宫,必须保持绝对清洁,一旦受污,就会刮风下雨,号为“洗龙潭”。最险的要数五龙潭,夹在巨石间,由两个相连的潭组成。我在这里站的时间稍稍长了点,满足了一点小小的私心———据说在此祈福可以使家庭幸福、婚姻美满呢,所以名为“喜”潭。

  在灵秀的浙东寻觅好风景不难,难的是好风景还配上了吉祥又讨口采的名称,让人在赏景怡情的同时,感觉上还沾了一身运气,真个是一举两得了。

  平步青云银河落九天

  从溪谷南侧走回大门口,午饭休息后,我又一鼓作气向青云梯进发。从怡然亭坐电瓶车到聚贤亭,抬头一望,哗,笔直向上的1300多级台阶已在眼前,在四周青山翠谷衬托下,真有几分“平步青云”的飘然之感。别家山道上,过一段一般会有个比较平坦的大台阶可休息,青云梯可不同,当中没有任何停顿,不过,也有偷懒之道———边上共有9个小平台,对应了仙家的九个等级。我奋然举步,开始向山顶攀进。谁知才爬到第二平台,小腿就已经开始发抖了,当地的朋友已经看出我的窘态。笑道,我们换条道走吧,反正你也入“高仙”境界了。经游步道,过登升桥,看水门瀑,赏“独木成林”,最后,当我们面对如白虹倒挂的天门瀑时,一身透汗,化为满眼惊喜,禁不住胃口大开。哼,下山一定要来顿宁波大餐。

  五龙潭旅游小贴士

  ●驱车路线上海———沪杭甬高速公路———宁波(第一出口,奉化、溪口方向)———34省道(过收费站)———洞桥———鄞江———龙观———五龙潭全程约400公里,大约需4个半小时

  ●自助路线恒丰路长途汽车站有发往宁波的高速豪华巴士,上海火车站每天有不同时段不同价格的火车发往宁波,从88元到20多30元都有,然后在宁波汽车南站乘坐前往五龙潭的旅游专线车。

  ●特产羊尾笋、蜜橘、水蜜桃、野生猕猴桃、烤洋芋艿、杨梅、竹编、根雕等。

  ●美食老宁波十大名菜;火踵全鸡、网油包鹅肝、苔菜拖黄鱼、雪菜大黄鱼、宁式鳝丝、黄鱼海参、锅烧河鳗、腐皮包黄鱼和冰糖甲鱼。宁波传统土菜:油煎龙头烤、红膏炝蟹、三北泥螺、清香臭冬瓜和苋菜杆。宁波四大餐饮名店:石浦饭店、向阳渔港、新彩虹坊和汉通大酒店。

  ●周边景点宁波:天一阁东明草堂、范氏故居、司马第、尊经阁、明州碑林、东园、百鹅亭、凝晖堂、秦氏支祠等。溪口:雪窦山、妙高台、丰镐房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