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无厘头:给狗仔队的一封慰问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2:42 重庆晚报

狗仔们:

  请稍息。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一名普通的狗仔,向广大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狗仔们表示最真诚的敬意。并向在张铁林事件、张默打人事件、黄健中性丑闻以及崔永元炮轰事件中表现卓越的精英狗仔们表示祝贺,由于你们富有成效的工作,刚刚过去的2003年,已经被正式命名为“中国狗仔元年”了!

  有专家说,我们内地的娱乐新闻正在向狗仔化大步迈进,这个论断首先是对我们过去辛勤劳动表示肯定,在广大狗仔的群策群力下,娱乐圈的重磅新闻此起彼伏,给娱乐明星们增添了亮相炒作的机会,也给劳累一天的百姓们提供了丰富的谈话零食,这是有目共睹的。可是,各位狗兄,我们可千万不要“闻功则喜”啊,取得了成绩不等于没有问题。

  简单举两个例子。比如在黄健中事件中还是有不少遗留问题的,磁带里的那个女人是谁?张钰录下的带子具体什么内容?还有哪些导演大腕没有被公之于众?群众都还不清楚嘛,他们的知情权没有得到保障嘛!再比如在崔永元炮轰事件中,都知道小崔是个老实人,而且去冯小刚家去了N次谈《手机》剧本,结果放映后小崔就开始打炮,而且火力凶猛,这背后一定有特别的原因,但是有谁坚守在小崔家听他如何给老婆疲于解释?有谁想起去单位调查谁经常和他一起吃盒饭?谁想起去找他女儿挖掘些内幕?没有嘛!面对大众渴望了解真相的眼睛,我们应该感到惭愧,“等靠要”思想是我们做娱乐新闻的旧疾和顽症,我们身为狗仔,却还像小脚老太婆一样迈不开步子!

  论职业责任感,我们要向世界上最敬业的队伍——香港狗仔队脱帽致意,他们是娱乐界的劳模,是香港明星们最忠实的牧羊犬,也是我们内地狗仔学习的光辉榜样。和香港同仁相比,我们是有差距的。可以举个例,当你在某明星门外蹲守了一星期,终于,明星不堪骚扰,穷凶极恶地拿棍子向你冲来,你会怎么做?望风而逃?而我们的香港狗仔会以大无畏的精神主动被暴打一顿,并让摄影记者拍下第一手照片,火速送到报社,出色地完成一次独家报道任务。

  我们内地的狗仔矜持,好面子,背着传统文化的包袱,这是我们的历史局限,但是我们应该放下包袱,从哲学高度认识我们所从事的事业。生产力决定着生产关系,而现实是明星丑闻就是生产力,它决定着报纸是否繁荣和我们的口袋是否昌盛这个生产关系。

  朋友们,行动起来吧,拿起监视器和相机,全身心投入娱乐圈这个滚滚红尘中去!财经记者都有自己的职业理想,即至少把一个大款拉下富豪榜,作为一个不甘平庸的狗仔,我们也应该有崇高的职业理想,那就是至少把一对明星捉奸在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