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两大学代表队在全球在线商业策略赛中获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23日电(记者杨骏)来自中国大学的两支代表队22日在法国巴黎分别获得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本科组第二名以及MBA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两队分别是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和复旦大学代表队。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由法国欧莱雅集团出资主办,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在线商业策略竞赛。它模拟新经济环境下国际化妆品市场的现状,结合商业竞争的各种要素,让参赛大学生在网络空间里管理和运行一个企业,并根据竞争状况作出全方位的战略性决策。比赛中,三人一组的参赛队伍将自己置身于跨国公司的经理席上,在高度逼真的网络世界里拥有自己的一家化妆品公司,与网上虚拟的另外4家公司角逐,最后以公司股票价格的高低来排定名次。

  据比赛组委会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代表队达到1万多个,仅中国地区的代表队就有1000多个。复旦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的代表队在亚洲区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并代表中国参加了22日晚的总决赛,角逐各有7支队伍参加的MBA组和本科组的全球总冠军。22日的决赛主要是检验参赛者的口头表达力、全面把握一个行业的能力及说服力等。中国两支代表队最终都进入了前三名。大赛组委欣格斯利23日对记者说,两支中国队伍都分别进入了前三名,让人感到惊喜。

  据悉,获得本次比赛MBA组第一名的是新加坡欧洲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本科组第一名的是来自印度尼西亚大学的代表队。(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