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大学周刊》正文
幸运女孩李斯羽:我是美女 更是才女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7:0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她是一个公认的美女和有着1米82身高并获得过世界超级模特大奖的签约模特

  ●她是央视名牌栏目《幸运52》惟一7次守擂成功的擂主

  ●她是2002年高考语文单科状元,她的高考成绩取得了580的高分

  ●她是北京广播学院英语播音与主持专业二年级的学生

  新闻回放:在3月29日播出的央视名牌栏目《幸运52》中,已经蝉联了7期擂主并由此引来“作弊”争议的美女选手李斯羽终于在最后关头败给了来自吉林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张亮,从而终结了连胜7期的“幸运神话”,同时也让那些关于她作弊的传言消失得无影无踪。

  看到身高1米82的李斯羽在人群中轻盈地走向记者,作为女性,记者也不由得感慨,原来造物主也有偏心的时候。采访斯羽时,她说话语速很快,思路非常清晰,偶尔说些笑话,又完全呈现出小女孩天真可爱的一面。

  《幸运52》给了她幸运

  人人都说李斯羽是命运的宠儿,《幸运52》给她带来幸运的同时,也给了她成熟的机会。

  在2004年《幸运52》一期《人人爱美丽》节目中,首次参赛的美女李斯羽捧得擂主之杯。之后,她奇迹般地连续7次守擂成功,获得了丽星号豪华邮轮欧洲3人7日游的大奖。

  李斯羽笑着说,她能参加《幸运52》的节目录制完全出于偶然。元宵节时《幸运52》要做一期主题为“人人爱美丽”的节目,想找几个漂亮女孩做嘉宾,李斯羽的同学认识一个栏目组的人,就把李斯羽介绍过去了。

  在上节目前,《幸运52》都要对这些推荐来的嘉宾做一个综合测试。李斯羽的成绩非常突出,导演看她自身的条件也很好,觉得当嘉宾有点可惜,就鼓励她当了参赛选手。李斯羽说到这里时,嘻嘻地笑了起来:“我好幸运,在最后关头跳了出来。”

  这以后,就是一路顺风顺水地7连胜。用主持人李咏的话说,李斯羽把节目组的上至背投、冰箱,下至DV和数码相机都搬回了家。李斯羽做了一个很可爱的鬼脸:“我家里现在有两个背投,两个双开门冰箱,一个背投放在厨房还没来得及拆封呢!”

  自从李斯羽连续守擂成功后,质疑的声音纷涌而至。好多人指责这中间有“猫腻”,是电视台为了提高收视率或者纯粹是一场有预谋的“造星计划”。李斯羽听到记者问起这个问题,只是淡淡一笑,她说:“要是前段时间听你这么问我,我肯定要火起来,因为,我觉得特别委屈。都说挫折让人成熟,现在,我觉得我已经成熟了,能冷静面对不同声音。你想想,《幸运52》是个很有影响的节目,他们怎么可能这么做。别人可能以为擂主肯定受照顾,其实普通选手事先知道参加那期节目的选题,有一个星期时间准备,而擂主是到了现场才知道当天的选题,其实是吃亏的。而且,有一次我是在1比5的情况下胜出的,如果是‘演戏’,岂不是太冒险了?”

  李斯羽不愠不火地说着:“我一直认为我的运气特别好,但即便如此,也得有些真本事,不能都靠‘蒙’吧。我是北京八中毕业的,是2002年北京市语文单科‘状元’,选择广院的英语播音专业,是因为我从小就特喜欢诸葛红云主持的《电影和电影人》,就报了英语播音。赢跟专业没什么关系,又不是只考英语。”

  不想做研究型学者

  作为一个十九岁的大学生,斯羽说自己成长的过程中一直很“顺”:“初中,高中,都是非常好的学校,高考成绩也不错,考上了自己一直想上的学校和专业。我不是特别用功的学生,只是在学习的环境中,看别人学而自己不学有种‘负罪感’,呵呵。”

  斯羽的书柜里摆放的都是《圣贤智谋》、《荀子》、《列子》、《论语》、《吕氏春秋》、《庄子》、《韩非子》这样的书,斯羽歪着头笑笑,说:“这些书我偶尔看一点,因为,毕竟对自己的基础知识积累很有用,我更喜欢看散文集。”

  丰富的知识贮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让她在高考中发挥到了最佳效果,取得了总分580的高分,其中满分150分的语文她得了140分,是当年的单科状元。

  成绩优异的李斯羽并没有选择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她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要成为一名研究型的学者。而她想报考北京广播学院当一名英文主持人的想法早就有了,源自她最喜欢的一档电视节目——诸葛虹云主持的《电影和电影人》。

  北京广播学院的考试分几次进行。李斯羽的第一轮笔试就得了全国第一,但是面试的时候,她特别担心老师嫌她个子太高,“还好,老师没太在乎这一点,我如愿以偿考上了英语播音与主持专业。”

  迟早会成为中国一代名模

  现在的李斯羽白天在北广上课,晚上就到模特学校去学习,每天都过得紧张而充实。当记者问她会不会觉得太累了?李斯羽说:“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会觉得苦。每当走在舞台上,灯光打在你身上时,即使不是名模,但想到能把美带给别人,就会很开心。”

  中国名模陈娟红评价斯羽说:“李斯羽这女孩,迟早会成为中国一代名模,成为国际模特明星。”李斯羽听了这个评价,爽朗地笑着说:“我的经历简直称得上传奇呢。”

  大学二年级的她,已经成为“概念98”的签约模特,是陈娟红的得意爱徒,并在2003年法国戛纳FTV超级模特大赛中获得“超级模特大奖”。

  李斯羽与陈娟红的相识,又一次证明了她是上帝眷顾的宠儿。高二那年的暑假,李斯羽与妈妈去厦门旅游,在机场,她高高的个子和独特的气质一下子吸引住了与她擦身而过的陈娟红,“你是模特吗?”陈娟红从后面追过来问。“不,我是个高中生。”李斯羽有一点意外。“如果你想当模特,就按我名片上的电话联系我。”

  得到了名片,李斯羽才知道自己遇到的是中国名模陈娟红。回家后李斯羽跟爸爸妈妈商量了好久,最终决定还是先以学业为主。

  于是,这一等就是一年。顺利地考取了北京广播学院,李斯羽拿出了那张名片,然后上了“概念98”的模特培训班。

  走出培训班登上T台不久,去年10月10日在法国的海滨城市嘎纳举行FTV超级模特大赛FTV Model Awards中,来自中国的模特李斯羽和来自以色列和印度的选手荣获2003FTV超级模特大奖,李斯羽最终获得了总决赛“超级模特大奖。”FTV是世界上惟一向全球24小时播出时尚节目的专业时尚电视台,今年是FTV第一次举行模特大赛,大赛的目的是选拔和推广成熟的并可以在巴黎、米兰和纽约等国际时装中心不需培训就可直接工作的超级模特。赛后,法国时尚电视台总监让-皮尔认为李斯羽“非常有潜质,她的外形是欧洲目前最流行的。”

  一生只做一种工作,太亏了

  看着坐在对面的这个有着“超级模特”称号的女孩子,脸上还有一丝稚嫩的表情,时尚青春的装扮,谈话中没有丝毫名利场上的浮躁。记者问她会不会把模特当成一种职业,她称自己已是个职业模特,但模特决非她惟一的职业,她还有很多事想去做,“如果一生只做一种类型的工作,那岂不是太亏待了自己!”

  说起自己的未来,李斯羽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时尚节目的主持人:“我觉得现在很多时尚节目主持人的英语都不是很好,不能直接地接触到时尚的最前沿,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时尚总要滞后别人半步的原因。我对自己的英语有信心,也希望今后能带着自己的摄制组亲临法国巴黎的时尚秀场,带给大家时尚的最新鲜的气息。”

  李斯羽很清醒,对未来她没想得太多。眼前,她最盼望的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在“丽星号豪华邮轮”上度过一个美妙浪漫的五一节。(本报记者 吴颜 北京报道)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