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儿被施暴家长“忍气吞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36 新京报

  《新京报》:对她们怀孕的原因有没有了解过?

  曾:多数是因为性冲动,一时控制不住吃了禁果,很多并不清楚性是怎么一回事,有的简单地认为(事后)洗洗就行了。还有一些,确实是遭遇强暴什么的,遇到这样的女孩,我们就会劝说她,对其实行法律援助,建议走司法程序。

  《新京报》:也就是说,很多女孩被强暴并不去报警,而是一直瞒着?

  曾:是的,有很多女孩都是这样。最后,肚子越来越大,知道怀孕了,走到我们这里来,才把这些事情讲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劝说她们走司法程序,将罪犯绳之以法。

  《新京报》:她们同意吗?

  曾:通过做思想工作,一般的还是同意的。去年6月1号,我们这里来了一个女孩讲了她的经历,当时读高三,她和另三名女学生一起旅游,住在当地的一个小旅馆里,晚上四名女孩全被一伙不明来历的男子强奸了,事后四个女孩都没有报警也没有跟家长说,后来这一情况还是被她的母亲发现了,她母亲便带着她到我们这里来看,当时我们的医生就劝母女报案,开始她们还不同意,后来我们通过做工作,法律志愿者给与无偿的法律援助,母女才同意采取司法程序正视这一问题。

  《新京报》:有不同意采取司法程序的吗?

  曾:也有,比如说去年年底我们还接待过这么一个女孩,她是高三的学生,也是由她母亲带着来的,医生给她诊治,发现她不是意外怀孕,是性病,尽管咱们这里是针对意外怀孕的少女做妊娠手术免费的,但是鉴于她是学生,也给她免费了,但在交谈中,我们知道,她是和学校一名30多岁的单身教师发生性关系时得病的,这个女孩讲她的老师将她带到学校外面的一个小屋里去做那种事,她知道去过那个小屋的不光她一个,还有其他的女生,听到这种情况,我们建议采取司法程序处理这件事,但是却遭到了孩子家长的拒绝。

  《新京报》:她们为什么会拒绝?

  曾:怎么说呢?有的时候觉得有些家长很愚昧。我们开出的药方,学生的家长还拿给这名教师看,向他咨询行不行,家长之所以不愿意揭穿这件事情估计是有两个考虑,一是,怕事情抖出来影响孩子的高考,一是该名教师答应以后娶这个女孩。你说说,简直太荒唐了。我们试图去说服她们,最后她们却消失了。

  《新京报》:这种情况下,你们怎么办?

  曾:我们毕竟就是一个医疗机构,而且就是医生,很多事情我们做不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