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年援助400受困少女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35 新京报

  《新京报》:当初建立援助中心是不是也是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

  曾:从科研的角度讲,当时我们研究所有些课题正好涉及到这方面。从医疗的角度讲,从门诊就诊情况和人流情况我们发现,这几年少女怀孕后来人流的百分比呈上涨趋势,以每年6.8%的速度递增,1995年大概只有13%,现在,十八岁以下的青少年要占到(人流总量)三分之一多。

  《新京报》:重庆建立援助中心的初衷是什么?

  曾:许多女孩由于一时的冲动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意外怀孕,她们本身就很痛苦,但又不知道如何正确寻求治疗,要么到药店,要么到私人医院,而一些做人流的个体医院技术条件、消毒设施都非常糟糕,态度也不好,这些很容易给怀孕的少女造成阴影,甚至影响个人健康乃至给整个家庭造成危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设立一个公益性的门诊为她们服务。

  《新京报》:你们援助了多少女孩?

  曾:接受过治疗的大概有四百个吧,进行过咨询的就数不过来了。

  《新京报》:对于你们援助的这些女孩的构成情况,有没有进行过分析?

  曾:绝大多数是学生吧,也有一些是辍学的,这个我们不会刻意地去问。在某种程度上,她们都不满18周岁,最小的才12岁,她们都是受害者,我们都有责任解除她们的痛苦。

  《新京报》:在这里接受治疗,费用全免吗?

  曾:这些少女多数是不满18周岁的女孩,没有经济能力。我们就免掉她的手术费,有些药品是厂家赞助的,也免费。但对于有些药品还是收费的,如果要做药物流产、无痛人流等,麻醉药品的费用,她们还是要支付一部分的。

  《新京报》:医院自己垫付其余资金吗?

  曾:重庆市计生委给我们的政策是,按照实际援助情况,可以去他们那里报销一部分费用。

  《新京报》:你们中心刚建立时,有人担心这样会纵容孩子犯错,您怎么看?

  曾:这个就好比消防队的关系,不是说有消防队了,大家就都去放火了,通过对这些救助的孩子的情况分析,发现没有一个是愿意怀孕的。我觉得还像一个人触了电,很疼,但还没有打死,你跟她讲这个电有多危险,及时地给她一个教训,一个指导,这非常重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