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爱自己多一点or自己爱多一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15 新闻晨报

  总是有人为找一个爱自己多一点的人,还是找一个自己爱多一点的人而烦恼。

  他曾经深爱过一个女孩。为了她,他可以从延长路校区赶到嘉定校区,只是给她送感冒药然后在剧场角落里看她主持节目。他第一次牵起她的手的时候激动难抑。曾答应共同出游,可是却突然收到她寄自苏州的明信片,说自己在独自游江南的途中了。于是他匆忙打点行囊,搭乘最早的一班火车到无锡,巴巴地在车站张望。其实他根本不确定她是否会到无锡,又或许她已经在无锡,他就这么胡思乱想地在车站等着。一有人群涌出,他就紧张地环顾四周,生怕错过。他心里多少有些恨恨的,明明说好两人结伴的,却莫名撇下自己。他甚至想,在看到她的时候一定要责怪她几句。夜色越来越深,他越来越心焦,直到视线里终于出现了那个娇小熟悉的身影,所有的怨言都消失了,有的只是怜惜。她看到他,惊讶不已,被他拥进怀里了,还以为是幻觉。可惜他那么浓烈的爱,最后还是没有得到幸福的结果。两年来,她的任性和骄横一次次伤害他,每次都是他忍让迁就。终于,他忍痛和她分了手。

  分手那天,她执意送他回家,一路无语。他在房间发了很长时间呆,无意中从窗口发现她靠在楼下的一棵树上抽泣。他下楼问她怎么不走,她说要等你熄灯睡觉才回去。怎么劝都没用,他只好回到房间把灯关了,在黑暗中坐在床上,他流了泪。

  后来,他在暑期打工的时候遇到一个阳光女孩,她对他的执着和深情安抚了他受伤的心。他开始享受被人宠爱的幸福,想起当初的她,心里依然隐隐有些疼。毕竟他爱她比她爱自己还要多。没多久她的一个寝室好友来找他,向他表达她想重修旧好的愿望和一封措辞婉约的信。他犹豫了,一边是爱他的人,一边是他爱的人……

  他重新尝试和她在一起,却发现无法回到过去。她刻意的小心让彼此都不舒服,而他不自觉地会拿她和阳光女孩比较。他又回到阳光女孩的身边,坦白曾经的“插曲”,女孩淡淡地说,重要的是———你还是我的。现在的他和女孩结婚了,他很爱他的妻子,虽然两人都知道谁对谁的爱更深一些,但这又有什么关系。

  作者:□晓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