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非常体验:我好象一个爱情练习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2:22 南方都市报

  □闫文盛

  我是一个笨人。在时光和恋爱面前,我经常感到自己的“笨”。那些刹那间的情绪单调而且直接,丝毫也不委婉。我体会着那些瞬间,它们其实已经滑过去,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我可能恋爱过了,只是“可能”。现在我的心中却一片荒芜和狼藉。

  这世界上到底有没有不笨的人?我想大概有吧。但我不是。我对许多事情力不从心。它们成了我的主人而我仿佛是个奴仆。我知道这种奇怪的想法让我变得愈加无趣,但它紧紧地抓住了我。对于爱情,我技术生疏感受复杂。在她面前,我也会变得语无伦次。而她镇定的样子似乎在告诉我这一切并无关联。她紧握拳头的样子仿佛是个五六岁的小孩,更多的时候,我是个小孩子而她不是。我想我真的对这些力不从心。即使抱紧她的时候也会有不安袭过来。

  现在我的右手上还留着她抓紧我时指甲划破的伤痕。我记得她的样子,我想她当时是迷惑了,肯定是。她抱紧我,发出小兽般的哭泣。她柔弱的眼神仿佛一个迷途中的无助的孩子。她的肩头耸动,声音酸涩。我不知道应该怎样用力方能使她的悲伤消退。我拍打着她的肩,觉得她的泪水仿佛我的泪水。

  我想就是这样子的。她的不安被泪水冲刷,我的不安愈加浓重起来。其实事情刚刚过去。我写下它们,它们就远离我,只有右手上的伤痛开始隐现。一天,是多么漫长的24小时。我记得她昨天上午走在阳光下的样子,松散而疲惫。我观察着她的脸。一张23岁的美少女的脸。

  每一次若有若无的爱情似乎都教给我生活的秘诀。但这些秘诀其实全无作用,这一次也是。我想,它到底是不是爱情呢?她睡得昏沉的时候害怕我离开她。但那一夜,我睡意全无。黎明的时候她醒来,看见我时羞红了脸。我吻她的鼻子,她微嗔地说:你干什么呢?拿被子蒙上了脸。后来我断断续续地睡过去,睁开眼睛看见她时疲倦地笑。她说:我们两个真傻。

  我想想,也是。我为什么会写下这些而不是其他。后来她离开,站在明媚的阳光下同我招手。后来她打电话给我,说丢了一样东西。后来,她没有同我见面。直到今天。

  我觉得时光漫长得可怕。这是一些愈加孤寂的时辰,对我而言。我想,她会是什么样子呢?是前天夜里,她肚子疼,喊了一夜。她那样喊的时候让我放不下心。她醒过来的时候好了许多。但黄昏的时候她又说肚子疼了。但她却坚决地拒绝了我去看她。

  我想起同她相识到走近的将近一年的光阴。但过去我模糊地看待一切事,包括她。我可能惧怕相聚过后巨大的空无感。我为什么不可以再细心一些?但关键可能不在此。我说过我在这些事情上的“笨”。经常性的手足无措。真是这样子了,我好像一个爱情练习生。瞧瞧,多么伤感的一个词。但它是诚实的,一点也不调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