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14岁男生铐10小时 拒绝解铐向校方讨说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0:15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一起发生在学校内的师生冲突连续升级———一名14岁的男生因与老师冲突,校方果断报警。接警而来的民警在校门口当众给男生戴上手铐,此后男生更加激动,在警方认为可以给他解下手铐后,他一口拒绝。

  直到今日零时,男生依然单手戴铐在向校方讨要说法。

  事发激动学生扫掉桌上物品

  事发地点位于天坛南门附近的北京十一中学分校,当事学生为14岁初三男生王奇(化名),与他发生冲突的是教育处的刘老师。当天中午,王奇找到刘老师办理住宿费退费事宜。

  王奇说,当时他和刘老师说话时,刘老师两次没有理他反而要离开教育处办公室。“我才有点急了,就冲他喊‘给你条,你看没看见?’”

  正是这句不客气的话使得两人发生冲突。王奇承认他骂了刘老师,“我跟在后面,让他把话说清楚!”一些闻声而来的同学上前劝解,在忙乱中,“一下子把桌子上的文件夹给碰到地上。我一生气顺手就把桌子上的一些书本给划拉到地上去了,我骂他们,大喊叫他们回来。好多老师围过来看。”刘老师也随后离开办公室。

  十几分钟后,校长闫容亮来了。“他看了看地上的东西,问我干吗,我说找刘老师,他说凭什么,不给找。我就更来气了,对着柜门踹了两脚。”闫校长也随后离开教育处。

  王奇说,他看没人理他,又该上课了,就离开了教育处办公室出去上体育课。

  王奇说,下课后,3名便衣男子来到学校找到了他,“他们说是警察,让我跟着走一趟。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让我甭问,赶紧走,我觉得我没做什么,就说我不去。”

  报警校门内民警当场上铐

  前来的是崇文公安分局内保处的便衣民警。他们带着王奇离开学校时,王奇在校门内侧激烈地挣扎。目击者市民张建华说,当时他们看到三个成年人按着一个孩子模样的人,孩子的手被扭到后面,学生嘴里不断地骂着什么,并且拼命地挣扎。

  在校门口的冲突持续了五六分钟。

  目击者市民杨新华说,当时看样子感觉是民警在办案,但很多人都觉得在学校门前影响太不好,大家纷纷上前劝解。三个成年人将学生拉到校园内拐角的一个地方,并给学生上了手铐。由于学生一直拼命挣扎,手铐最终只铐上了右手。

  僵持拒绝解下手铐

  在被民警找到后,王奇给父亲打通了电话。下午3时许,王奇的父母赶到学校,“孩子当时脸埋在土里,一只手上戴着手铐。”

  在王奇父母的交涉下,王奇被带回教育处。王奇的父母也随后拨打了警方的督察电话,并前往崇文区教育局反映情况。在他们的多次要求下,警方督察稍后赶来。

  下午近4时,民警准备给王奇解下手铐,但激动的王奇一口回绝。

  对于为何使用较激烈的手段准备带走王奇,一名穿褐色T恤的民警语气激动地指着教育处的窗户说:“你们去看看,办公室给砸成什么样了?校长上课的笔记,还有学生的作业都给撕了。为什么给他上铐子?当时他追着老师打,不铐上能行吗?”

  一名民警称,他的一名同事还被这个学生打伤了。警方称,他们可以处理完案件后再通知监护人。

  此后王奇一家坚持校方应该给一个说法,双方因此在教育处僵持。

  晚上7:50,记者进入校园时,校园内的便衣警察要求进入校园的人登记姓名、电话、住址、单位及来校原因、与被见人关系等。

  校方情况还将调查

  该校校长闫容亮说,之所以发生冲突是因为学生与刘老师发生了一点口角,学生把办公室的文具摔到地上,还踢坏了柜子,“自始至终,老师没打学生,双方没有发生任何暴力冲突。”

  据了解,该校为一寄宿学校,王奇是惟一一名走读学生。校方称,王奇之前曾违反校规受到了教育处的处分,才不能在学校继续住下去。

  对于王奇一家要求的“说法”,校长闫容亮说,他们会对情况继续调查。

  直到昨晚11:30,记者离开学校时,王奇一家仍在教育处,警方同时要求王奇的父母不能离开。

  对于王奇一直戴着的手铐,一名民警解释说:“那不是我们的问题,为什么你该问那孩子和家长,他们就是想把事情闹大了。”

  数名目击此事的市民表示了自己的疑惑,“就不能用更好的方法解决这个校园内的冲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