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情调:爱情像一杯爱尔兰咖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3:25 南方都市报

  □川川

  爱喝点茶,咖啡也爱。相信爱情的时候,为了讨女孩子欢心,常去咖啡厅泡一会。就喜欢幽秘暧昧的气息,喜欢那份散淡和悠闲。

  坐在摇椅上,慢慢地晃着,朦胧的灯光下,对面的人儿开始美丽起来。只是笑着,语言是不着边际的,是漂浮在天空的云彩。

  我一般要爱尔兰咖啡,因为我喜欢叶芝这个人。喜欢他的句子,也就喜欢上了他的国家。我也很欣赏爱尔兰的抵抗精神,看到北爱尔兰共和军的行动时,我总是会在精神上支持他们一把。爱尔兰咖啡是掺了酒的,略苦,喝着味道很特别。

  我从前曾经管理过一个咖啡厅,受过专业培训,我很了解咖啡是怎么做出来的。其实店里的咖啡都不地道,真正的咖啡要用豆子煮,那要很长时间。

  大家都没时间,没工夫等,所以咖啡机制造的速食味道弥漫在我们的味觉里。一杯香浓,意犹未尽。这句话很美。我常觉得它形容爱情很好,在我相信爱情的时候,我感觉是这样。

  我说,你是一杯香浓的咖啡,得细细品味。她却说,我有那么黑吗?

  爱情也像一杯爱尔兰咖啡,有酒的迷醉醇厚,咖啡的香浓苦涩,方糖的甜蜜浓稠。咖啡不是用来解渴的,是一种奢侈品。爱情也是,是生活的必要装饰。其实我们都害怕白开水一样俗滥的日子把我们淹没,所以必要的时候来点爱尔兰咖啡,提提精神,刺激一下感官,奢侈一下生活。在萝卜白菜一样粗糙的生活里打磨久了,我们也要精致一点,情趣一点。爱情也是这样。

  总得找点什么让自己振作起来,不然就太没意思了。

  好吧,让我们相互注视,相互恋爱吧,让我们混在一起煮,一起泡,一起把日子奢侈成为一杯爱尔兰咖啡。当然可以,这是享受。不过记住,最后买单的人永远是你。在摇曳的灯火里飘散着的是你的颜色;摇晃在你杯子里被你左右着的是我的生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