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一日六伤心 女孩自杀了(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28 新文化报

  遗书中称一上午被妈妈、同学、老师以及其他人“骂”,给家里打电话要钱没人接,“今天早晨因为拿桶被妈妈骂,上午去种树因为卖力气被同学骂,种树时因将树苗种歪被老师骂……短短一上午我受了这么多的气,我到底怎么了?”这是记者昨日在农安一初二女生小红留下的遗书上看到的字样。15岁的小红于14日下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服下了剧毒农药万灵自杀身亡。

  在小红家,记者见到了小红的父母和亲属,整个家庭沉浸在无尽的悲痛中。悲恸欲绝的小红母亲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4日早上,小红说学校义务植树,得带个大点儿的水桶浇树苗,母亲让她拿个小的,她不同意,母亲随口说她两句,她就有些生气地走了。17时,小红回到家一言不发地趴在床上哭了起来,母亲走到床前一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小红的鼻子和嘴上满是白沫,问她为什么这样她也不说。小红母亲马上找出租车将小红送到了农安县中医院,在医院抢救40分钟后,由于中毒太重,小红医治无效死亡。

  小红的父亲说,女儿死后,家人在她的书包里找到了几份遗书,其中一份满是“杀死”二字,另一份上面写着“我喝万灵了”,还有一份上写着她班里几个同学的名字,后面附着“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的话。“我的女儿平时很好,没有人欺负她,她是不能自杀的……”小红的父亲一遍遍说着这句话。

  小红自杀时喝的农药是从哪来的呢?小红父亲说他家没有这种农药,可能是小红偷买来后在放学的路上喝的。

  在农安某中学,记者见到了该校校长和班主任张老师,据他们介绍,14日上午,农安县组织他们学校在东大桥附近义务植树,二年级的同学都参加了,在植树过程中,老师没有发现小红有什么异常,她也没有和同学、老师产生矛盾,16时40分放学以后,同学们都相继回家了。“19时多,小红的一名亲属来找我,说小红服毒自杀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惊讶,马上赶到医院,那时小红已经死了。”张老师告诉记者。张老师说,小红的性格表面上很开朗,实际上她十分内向,在学校里也不愿意表现自己,学习成绩一般。

  目前,小红的家属已到农安县古城派出所报了案。

  女孩留下的遗书2004年4月14日

  今天早晨因为拿桶被妈妈骂。上午去种树,因为想快点种上后好回班,所以就卖力气的(地)干,被同学骂;种树时,因为将树苗把歪,被老师骂;埋土时,怕把裤子弄脏便卷了起来,被××骂;累了一上午,回到班里,因为挡了别人的路,被人家骂。因为口袋里没钱,往家里打电话,没人接,只有短短的一上午,我受了这么多气,我到底怎么了……

  编后

  一个花季女孩就这样凋零了。这让我们很容易联想到连杀四位同窗的马加爵,不同的是因无法排解积压的郁闷,马加爵选择了杀人,小红选择的是自杀。一个女孩为什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留下几封遗书?小红是否真如遗书中所说“受了这么多的气”?为什么小红直到死后才引起我们大家的关注?这需要我们细致地调查和深刻的反思。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内心的压抑和脆弱是小红走上不归路的根本原因。关注我们身边的孩子,也许一次坦诚的对话就能让抑郁的心灵洒满阳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