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有友如斯:同窗“索”男轶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07 南方都市报

  豆苗

  阿索是我高中同学,长得奇瘦无比,整一个营养不良的样子,班上的同学都开玩笑地说他活像索马里难民,于是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索马里”,简称“阿索”。阿索对此毫不介意,喊他的时候他乐呵呵地也就应了。

  有一次上物理课,讲到“波”这一章,物理老师为了说明很多东西都可以产生“波”的形状,拿出一根很粗的绳子,说下面我请一个同学来示范一下,只要一抖,这根绳子就可以产生一连串的“波形”。然后他环顾四周,走到阿索面前,郑重地说:“你,你们班最壮的同学,给我上来!”

  且不管物理老师是怎么看走眼的,反正当他尴尬地走上讲台的时候,下面的同学直笑得东倒西歪!

  有一次物理课,做的是“马德堡半球实验”。物理老师把两个半球合在一起,用机器把球内抽成真空,说:“由于大气压强把两个马德堡半球紧紧地压在一起,现在就是有九匹马也拉不开它们了。”然后他说:“上次那个同学,最壮的那个,来试试看!”

  在一片哄笑声中,阿索严肃地走上讲台,两只骨瘦如柴的手轻轻一掰,啪的一声,那个完整的球体被分成了两个半球!全班同学笑歪了,物理老师更是目瞪口呆,他肯定觉得忒没面子,说:“这是不可能的,肯定是那个抽风机不好,没有把球内抽成真空!不算不算,重来重来!”此后,阿索又多了一个外号,叫“九匹马”。

  大学毕业后,我们都在广州工作,有一次,我和阿索还有B仔一起逛街,走下公交车后,我突然发现装着自己新买的衣服的袋子落在车上了。我一叫,阿索和B仔两个帅哥立即撒丫子就去追那辆公交车,我站在后面看到他们俩一开始都跑得贼快,很快就只剩下B仔独自飞跑的身影了,阿索则仿佛两腿灌铅跌跌撞撞地跟在后面。

  追了两个站,B仔终于勇猛地追上了那辆公交车,把我的袋子拿了回来。阿索上气不接下气地说:“追回这个袋子,我和B仔可是劳苦功高啊!”B仔说:“好像最后是我一个人追上那辆公交车的吧!”阿索振振有词地反驳道:“哼,要不是我辛辛苦苦地跟在后面喊加油,你小子能追得上那辆公交车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