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等待最后“审判”的时间里煎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20:52 知心姐姐

  文/安徽省合肥市第五实验小学 孙玉萌

  我的“死期”到了!因为期末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就连父母给我规定的最低分数线80分都没达到。我急得不知所措,脑子里全是回家后该如何应付老爸老妈的办法。一个声音传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抬头一看,班主任正站在讲台上传达:“同学们,就要放假了,学校准备晚上结合这次期末考试召开家长大会,请同学们放学回家后立即转告父母。”

  什么,家长会?不就是告状会么?我的脑海里想的全是被“枪决”时的凄惨情景。事到如今,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还是硬着头皮耐心等待最后的审判吧!

  晚饭做好了,老爸让我等老妈回来后先吃,他去开家长会。要是在平时,面对这桌一子好吃的菜我早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了,就算是突然在我眼前出现一幅面目全非的恐怖镜头我也会照吃不误。可今天却不同寻常,老爸去开家长会还没回来,我的心提到了嗓字眼,肚子也早就唱“空城计”了,可我还是勒紧皮带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一边安慰我的肚子,一边急切的等待老爸的归来。

  时钟指针指到了8:30分,老爸还没回来。我饿得晕头转向,但我还是坚持着“革命”。一会儿跑到房间看看电视,一会跑到厨房看看桌子上早已对我垂涎三尺饭菜。噢!不,应该坚持。我一边咽着口水一边默念:“爸爸呀爸爸,噢,亲爱的爸爸,您慢些走,小心路上滑,您女儿愿挨饿挨困也不愿挨打呀!”忽然一阵脚步声触动了我的脑神经,我“腾”地一下子站起来,吓了妈妈一跳。妈妈把我按在椅子上说:“不是你爸爸,看把你吓的。”接着楼道里又传来几声咳嗽声,我一惊又猛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这回妈妈对我这种反常的神经质的动作起疑心了,皱着眉头说:“不至于吧?从没见你这么害怕过你老爸。莫非考得不好?!”“啊,不不……”我给自己打了一针镇定剂,慢慢地坐下来。头脑里又闪现出爸爸进门后的情景:咚地一声把门踹开,没好气地把手提包扔在沙发上,凶神恶煞地瞧着我。我瑟瑟地发抖,像乞丐一样任凭狂风暴雨的吹打,伴着几声凄惨的告饶声。想到这儿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赶紧把身体向暖气片靠了靠。

  饿得受不了了。我紧闭着眼大口大口地咽着口水。不管了,就算是要死了我也不能成为饿死鬼呀,“临终前”这点小小的要求我想老爸是会成全我的。终于我忍不住地拿起筷子饿狼似的吃了起来,“真香!”忽然,几声有力而又熟悉的咳嗽声使我惊呆了,夹在筷子上的菜掉在桌子上,强而有力的紧箍咒使我全身的每块肌肉都蜷缩到了最大限度好像马上就要暴烈似的。不料,爸爸进门后,笑盈盈地对我说:“天怎么这么冷?走时忘穿毛背心了……你瞧我这么粗心大意,唉,真是的。”我和老妈看着老爸那痛苦的神情,“噗嗤”一笑,霎时间我极度紧张的思绪才放松开来。最后我等待的“审判”也不了了之。

  没有阳光,爸爸脸上依然灿烂!

  编辑/廖娅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