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台新流行语 不懂就不够IN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5: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台湾新世代流行语一箩筐!台湾青少年常自创俚语,做为与同辈间的沟通方式,形成独特的青少年次文化。

  使用族群多为少年的聊天室及手机简讯,每隔一段时间常有新的流行语出现,不懂其中涵义的网友,很容易被讥为落伍。将流行语分归纳分类,包括评论异性、炫耀英文、数字联想、经典名人语录、哈日等,洋洋洒洒共有12类。

  评论异性类中比如“追仔”指男朋友、“油条”指花心男生;英文类:“KTV-K你一顿,踢你一脚,再做V(胜利)手势;“PDG-皮在痒”、“BOLOSO-不罗嗦”、“OIC-我了解”、“SDD-水当当”、“IN-很正点”、“CK-死翘翘”、“FDD-肥嘟嘟”等。

  数字类多使用于手机简讯,如“260-暗恋你”、“6868-溜吧溜吧”、“7998-去走走吧”。颠覆文法类有“这个不错吃、我走先。”白痴造句类比如“贤慧-闲闲在家啥都不会”、“奸情-坚定不移的友情”。

  描述活动的用语有“种草莓-留下吻痕”、“洗胃-喝可乐”、“洗眼睛-看电影”、“洗耳朵-听音乐”。电视、电影也是流行语主要来源处,比如“如花-丑女”、“粉丝(英语FANS)-影、歌迷”等。其他还有“校花-校门口卖豆花”、“技安妹-长得丑又胖的女生”、“给你彩色笔-给你颜色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