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毕业那天我们微笑着说再见正文
2004毕业歌:124姐妹要毕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24 北京青年报

  因为风暖起来的时候,我们就快毕业了。以前看那些学姐穿上学士服拍照总是很羡慕,现在才意识到那会是个令人心里发堵的句号。

  我会想念我们共同经历过的军训。老师一声令下不准带食品,我们就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打点了背包。一到晚上熄灯以后睡不着觉,听见黑暗中有偷偷啃零食的声音,才知道不是每个寝室的人都是像我们一样听话的。于是合谋偷了个馒头,晚上吃起来竟然觉得十分美味。“至少不用干听着别人吃了。”还有那个澡堂,一共两间。外间换衣服的地方没有柜子、椅子,只有一排排钉子把衣服挂起来,稍不小心就会“扑通”一声掉在地上脚面深的水里。里间仅有的两排水龙头个个秀气无比,不紧不慢。

  我会想念我们的中秋节聚餐。闹哄哄的6个人横行街市,来到门口的“洁捷”餐厅改善生活。点的无非是那些百吃不厌的老菜。京酱肉丝,大健一定要说它包在面饼里吃起来很像烤鸭;拔丝香蕉,一直嚷嚷减肥的渺渺吃起来比谁都快;水煮肉片,一个个吸溜吸溜吐着舌头喊辣,但是还在坚持不懈地“折磨”自己……每一盘菜都是被风卷残云地消灭掉,大家胃口好得出奇,直到喝完最后一口乳白的鲫鱼汤,吐出最后一口鱼刺。迈着方步回到寝室,大家又到处寻找帮助消化的吗丁啉。

  和你们在一起总是吃得最饱。和师长出去总要毕恭毕敬揣摩着他们的喜好点菜,和男生朋友吃饭,又处处留心着自己的吃相和仪态;只有和你们在一起时,每一个毛孔都是舒展的,每一句话都是放肆的,用不着把自己的胃口控制得像眼药水瓶口那样小……不设防的我们,有百分之百的放松。

  我会想念那许多个大四的黄昏。刚刚经历了有血拼肉搏之感的招聘会。农展馆的招聘会人声鼎沸,一个个攒动的黑脑袋在眼前晃来晃去,感觉眩晕;热烘烘的人肉气味扑鼻而来,让人窒息。又在拥挤的车厢里站了一路,身心俱疲,已经拖不动双脚。这时候走进幽暗的校园心里总是很踏实,因为有一个明亮的窗子在为我亮着,一两个先回来的室友在等我一起去吃饭。

  和你们一起左手拎着水壶,右手端着饭盒走在校园安静清凉的甬路上,互相抱怨几句应聘的艰辛和不公平,心里的浮躁和焦灼就会慢慢消失。我们总会这样彼此鼓励:“我是挺难的,不过你肯定行,因为你……”不是虚伪的恭维和互相吹捧,而是我们知道自信的力量,宿舍是个加油站,你们总是紧盯着我的优点让我时时看到,让我在潜意识里更加坚定和从容。

  我会记得18集的《蓝色生死恋》,六个人以各种各样的姿态依偎在电脑旁边,每个人眼睛都是又红又肿,每个人手边拿着一把纸巾,只有帅哥出场的时候,马达才会红着眼睛含着泪笑一笑,“呵———元彬……”这样集体为煽情的韩剧动感情曾经被别人斥为无聊,但是只有我们知道,看的时候我们心底有多么的纯净又纯粹,就像那个韩剧本身。

  我们都热爱一张南方的报纸,每个周四上午就喜滋滋地猜这周的头版头条,尽管总是猜不中。我们热爱电影,尤其是英语原版,每个周末早早抱上花生和薯条去占座。我们熟悉彼此在自习室常年不变的位置,学习累了就彼此交换有趣的短信来看,交换不同的音乐磁带来听……

  我们还热爱广告。总是锁定电视台看那些创意新新、美女多多的广告。相信大家都记得我们最爱的那个耐克体育用品的广告,众多球星愉快地擦着球鞋吹着口哨,唱着那句我们最喜欢的广告词:“alwayslookonthebrightside”。亲爱的124姐妹,永远看看向好的一面,无论明天怎么样,我们会是彼此一生的朋友。

  作者:何杰/北京第二外语学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陆毅] 壮志雄心
·[黄沾] 沧海一声笑
·[许巍] 完美生活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