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初恋季节:十九岁的最后一天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3:04 中国青年报

  那一天,我写了生平第一封情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喜欢上W的,以前不知道现在也不知道。

  其实,以前我和W虽然能认识,但是也仅仅是知道世界上有他这个人存在。如果不是有一天,好友JELLY告诉我说W喜欢她,也许我永远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记得当时我知道这个情况时,心里猛地一悸,我总以为自己是很诧异,后来才明白原来那就是爱情的初兆。

  我破天荒地写了三页纸给W,让他好好学习。其实连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做,只是认为他是我的好朋友,而我也应该在这个时候去给他鼓励。也许W也是这么认为的。其实,我们都错了。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一年的时间不算很长但也不是很短。一年的时间可以洗去许多东西包括爱情的外衣。那一年里,我几乎每天都会站在学校的门口,躲在一个偏僻的小店中,目送着W回家,目送着他走着,而我则一个人吃着没有味儿的零食。W其实很好,也很优秀,而且还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这样的人当然不会缺少女生的青睐了。很快,就听说W又有了人。而我,只是一个好朋友,也许是一贯对朋友过分热心的人。

  我终于明白,我的暗恋是不可能有什么结果的了。

  我告诉自己,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让他知道。世界上并不是所有的爱都一定要有完美的结果的,有的爱可以无声无息地存在,只存在于自己的心里,成为生命中最美的记忆化为永恒。

  然而再多的告诫也抵挡不住感情的煎熬。虽然我知道W是不可能喜欢我的,虽然我也知道我的感情自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在一厢情愿。虽然我也知道现实是残忍的。如果说缘分是一方美丽的天空,而我和W只是一条美丽的彩虹。因为只有缘没有分的。我们成功的百分率几乎为零。但我还是说了——在我十九岁生日那天。因为好友小猫的一句话: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告诉他,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否则会后悔一辈子的。于是我说了,很坦白地说了。

  结局在我的意料之中。感伤而又无奈。但是我没有流泪,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陌生的闯入者,是我不甘心就那么放弃。

  其实,我要的也只不过是他的一句话。但是最终我还是什么也没有知道。

  忽然想起这样的一句话———假如有一天,我问你这个世界上你最爱的人是谁,请你一定要说是我,即使是骗骗我也好。真的,我现在才明白当时的林青霞在《东邪西毒》中说这句话时是多么的无奈和歇斯底里啊。

  其实,我也没敢奢求什么,我所想要的也只不过是在他心中能有我一个位置,哪怕只有一点点儿,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然而,感情是不可能让的。W不喜欢我,就不可能有一个位子给我。

  十九岁的最后一天是我倚楼望江的一天。

  文/芜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