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真情告白:那逝去的永永远远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2:51 千龙新闻网

  有时候要伤感是件很容易的事,一个曲子、一段文字甚至一个名字。

  头发微湿,对窗良久。穆子的电话不休止。

  心里明白一切还没有结束,却故意当它是分了手,于是莫名的伤感起来。

  我已经很老了,可是过去的事情总记得那么清楚。

  总以为拥有的东西不会走,逝去的都是永永远远。

  翻开时间的相册,自己的笑容可掬。曾想留住点什么,才发现青春和快乐都是过客,无法透支。

  这才想起了自己。

  一、十个月换来一个人的悔悟

  有他的时候并没觉得他好,没了他才恍然大悟,不知不觉中他已嵌入记忆,不易察觉,却要命的痛。

  给自己开了个药方,要忘了他首先要承认自己的下贱。自己的下贱可以证明他的无耻。他的无耻是我忘掉的唯一理由。

  可以忘掉容颜和故事,仇恨却没有忘。十个月计划着一个报复,一个巴掌也好,一个漠然的眼神也罢。

  十个月,辛苦了十个月,其中滋味,与谁人说?突然有一天在街头真的看见了他,以为自己会癫狂,会笑,至少会紧张,却没想到竟是那么的平静。

  坦然接受了他的拥抱,不知道要不要乘机给他一点痕迹。犹豫了很久,才发现心境早已平和。

  十个月竟然换来了平和,爱的反面不是恨,乃漠然。他说他想我,我点头,不是鼓励他继续说,而是对自己存在的肯定。我,终究还是那个我。

  十个月,他早已不歇斯底里,我也不再寻死觅活。淡了,一切都淡了。只是不明白的,为什么逝去后才成为永恒。那时的放弃怎能等同今天的悔悟?可是他分明说,他后悔了,放走了一个新娘,断送了一生幸福。时间的流走,会带走感情,有时是一丝一缕,有时是全部。

  我终于承认不再爱他。

  二、透支的快乐回来了

  怀念有火车的日子。

  我背一个行囊,寻找爱情的方向。

  然后遇见了凉。

  凉的眼神忧郁,他心里藏另一个女人。我曾经毫不在意,企图透支自己的快乐点燃他的热情。燃烧了,却是灰飞烟灭。我送走了他的背影,只是觉得惆怅难述。偶尔想起为他做的点点滴滴,会笑。但更多的时候不敢回忆什么,因为伤感更易得。

  很久以后,我透支的快乐才回来。

  凉的电话只响一声,接起。他说他在找我,然后是沉默。

  他找到了我,我却不再是自己的。曾经和他大谈情妇哲学,现在的我在他看来该是俗不可耐的。我没有勇敢的对他说不,却自私的发现曾经透支的与生命有关的东西,全都回来了,以一种赎罪的方式,尽管在我已不需要的时候。

  于是偃了旗息了鼓,安安静静。从此告别了凉。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走了以后,才会有人想留我?

  三、明白遗憾也是种美

  在聊天室遇到阿B,想起了自己失魂落魄的一段日子。

  你还快乐吗?是谁的声音在低诉,温和而荡气回肠?我剪不断理还乱。

  以为重逢是漠然的擦肩而过,竟没想到是如此温暖的问候。我眼泪夺眶,记忆像不凋零的花。

  “现在还单身吗?”阿B问我。我在荧屏这端摇头,阿B没有看到,却说:“当初如果我在你身边,我会照顾你到现在。”

  阿B的话没让我后悔,反觉得遗憾也是种美。原来心底曾经温柔的地方,依然温柔,原来走了爱情还有友情。

  一直为没有成为他的女朋友遗憾,却发现现在为成了他的知己而欣喜。于是终于明白,感情的维系没有模式,该是你的还会是你的,不论它的外貌发生了什么变化。爱情让我和阿B擦肩,友情却让我们携手。这毕竟也是种美丽。

  有些故事的开始伴随着另一些故事的结束;而有些故事的结束也势必隐藏着另一些故事的开始。

  人可以在磨炼中变得睿智,开始懂得一些事情。知道了什么是假设,什么是真的会发生。然后权衡利弊,争取值得的,放掉廉价的。

  穆子的电话依然在响,我已经没有了接的兴趣。

  作者/滑落的纸花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