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每一种水果都有它的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58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小蝶

  要说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样喜欢吃的水果,我的爱好却一直在变,随着我的心境在变。我永远不可能像好友菲那样,一成不变地跟我说了六年:我喜欢吃桃子。菲的成绩很好,我觉得她的毅力是最值得我佩服和学习的,如果我有她一半的毅力坚持一件事情的话,那么我现在一定是学校的尖子生。可惜我不是!

  葡萄

  我上初二的时候,酷爱吃葡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喜欢上了班里一个个子很高,皮肤很黑,打球不错,长相比较sorry的男生。菲说我欣赏水平不好,看上一个难看的,可那时我不这么觉得。

  我和他的关系发展得很好。我们经常放学以后闲聊,有一次说到爱吃的水果,我犹豫不决实在是定不下来,正支支吾吾的时候,他说:“我喜欢吃葡萄,很喜欢。”我看着他很小的眼睛,笑了。然后他能给我说出很多种葡萄的特点和味道的酸甜。那时,我觉得他简直是我的骄傲。

  那一年的夏天,我几乎每周都要去买葡萄,因为我觉得,吃葡萄的时候仿佛就离他的世界很近了。我喜欢这种亲切的感觉。于是,连妈妈都哭笑不得地说:“孩子,你悠着点吃行不行啊,每礼拜放学都给我这么一大兜葡萄回来,就不怕把自己吃成紫色的呀!”我诡异地笑了,说,“不怕!”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他们都不知道,每次吃葡萄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开心啊!

  这种日子持续并不长,因为……有一天,我听到一个同学在走廊里说,“知道吗,大个把小蝶给甩了!”旁边的人立即凑上去,我站在拐角处听着,脸色立即阴沉了下来。

  “是吗是吗,大个那么有本事呢,小蝶都能追到,多少人求之不得呢,现在还给甩了!太牛了吧。”“我看是谁造谣呢吧!小蝶长得不错啊,怎么会跟大个……”那人又开始眉飞色舞,“谁造谣了,是他亲口跟我说的,我开始还不信呢,可是没辙,这世界上有些事就是发生了,总是那句话,做不做在他,信不信由你!”旁边的人不禁唏嘘不已。我气得脸都白了!冲这些人嚷,“大个不要脸你们也跟着呀!亏还是些男生呢!”他们被我的话吓着了,再看我实在是真的生气了,就害怕的说,“对不起,对不起!”赶紧逃也似地跑了。剩下我一个人在那里愤怒的拉扯着树上的叶子,凋零下一地的狼籍……

  从那以后,吃着葡萄的时候,脑子里总是浮现出大个那些令我伤心的话,哎……于是,我把家里的葡萄一股脑地全扔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葡萄产生了厌恶的感觉。这种感觉大概持续了有两年的时间。菲说我是小题大做。可是我不这么觉得,经历过的这次伤害,真的很难让我轻易忘掉。

  西柚

  我上高一了,觉得自己有些胖,但是却一直没有采取什么行动。有一天妈妈无意间说起喝西柚汁对减肥很有效。我马上来了精神!

  “是吗,是吗?那妈妈我也要喝!”我妈奇怪地看着我说,“可是你也不胖啊!”我说,“那是因为你没看见嘛!好嘛好嘛,你赶紧带我去买啊!”妈妈无奈地看着我说,“好吧好吧,不过一天只能吃一个,这样一周能掉三斤。”于是,我就急急忙忙地去超市买。柚子还是挺贵的,一个少说要四块钱。我们买了一周吃的量。妈妈说这东西要持之以恒才管用,我点头称是。后来我大概只坚持了半个月。开始爸爸不相信地看着我,说:“我没想到你还会主动吃这个啊,我都觉得苦呢!”妈妈说,“什么东西只要你真的想要,就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不苦怎么减肥呢!”我附和着,“就是就是!”

  那一阵子,我早上起来总是先吃西柚再吃早点。那种滋味其实确实不怎么样。早上醒来就觉得马上要迎接那种苦味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可我还是在坚持着。后来,超市里的西柚一下子大了起来,一个能有五块钱,比原来大了三圈,我吃惊而又难过地觉得这实在是难以下咽啊!再后来,学校组织体检,我查出来有蛀牙。爸爸哈哈大笑,“哈哈哈哈,你瞧你都多大了,还长蛀牙啊!”没过多久我就去医院补了牙,不能吃太多凉的东西。西柚放在冰箱里太凉了,对牙齿不好,这样我就没有再接着吃下去了。

  西柚并没有将我的身材变得好一点,但是它剪辑了我的心情。它将我的心情长时间定格在快乐的一档,将我的表情长时间定格在微笑!我的身材没变,而我的心灵却蜕下了不快乐的那一层。

  香蕉

  我喜欢香蕉甜腻的感觉,让人觉得自己总是被幸福包围着,爱你的人从来就不曾离你远去!

  萧是我一个好朋友,从小就学舞蹈。她曾经在我情绪很低落的时候,给我写过一封信,信上写道:

  小蝶:人生中总是会出现很多意外的幸运和不幸,在迎接他们的时候,我们总要以一个平和的心态,这样,乐极生悲和痛苦才不会将我们的生活填满。也许你觉得你失去了很多东西,但是,爱你的人一直就在你身边,从来不曾离开过你。有爱的世界,天空的星星都是明亮的。你不要作茧自缚将自己包在痛苦里面,也许现在你的茧已经很厚,但是咬破它吧!出来以后你才会发现,你真的是一只翩翩飞舞的蝴蝶!从来都是。知道吗?

  你在我心里真的一直都像你的名字一样,美丽而又有不平凡的作为。因为蝴蝶真的可以破茧而出,展示它的美丽和生命力,这是它的不平凡所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吃香蕉试试啊,它能刺激人的大脑分泌使人快乐的东西,这样你就不会在难过里越陷越深了。记得试试好嘛?

  萧离去了以后,我常常找菲去哭。菲也常常被我惹得流眼泪,我们都接受不了萧的离去。偶尔,看见她的东西,眼泪就会不经意地流出来。我们在一起并没有有很多快乐的日子和回忆,但是,我忘不了她,真地忘不了。按照她说的,我吃香蕉试了试,但是并不能真正排解这种痛苦。

  有一次,我把她说的这个方法告诉菲,菲低着头想了很久,才幽幽地说道:“你说,她是不是一定不愿意见我们这样?她是不是一定希望我们幸福快乐?她是不是早就告诉过我们一定不可以在痛苦的泥潭中不能自拔?”我看着她,并没有真正明白她的意思。她接着说,“我是说,我们现在这样,是不是会让她也很难过?我觉得,人和人之间,还是有感应的,是吗?她一定感觉得到我们的。”我哭了,比任何一次都伤心地哭了。

  是,萧走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和爸妈一起去度假的她,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除了她爸爸,她和她妈妈永远都不会再醒来了……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才真正体会到“噩耗”这个词的真正含义!

  菲说的也许是对的,萧一定希望我们快乐,萧一定希望我告诉她,吃了香蕉我真的快乐,真地感觉得到她的爱,感觉得到她从未离开我,感觉得到星空中有萧的叮咛,她也一定放不下我们这些朋友。后来我告诉菲,我真的想开了,不会再痛苦了。我要让萧能够感知我们的快乐,她在那边一定很孤单,我希望我们的快乐可以超越时空感染她。

  这就是我喜欢香蕉的原因。它维系我们的联系,将我和萧的世界拉近一点,让我相信我们真地能永远做朋友……

  在我的世界里,每一种水果都有它的故事,这些故事其实就是生活的一个个音符。随着这些跳跃的音符,我翩翩起舞,真的像蝴蝶一样,冲破重重阻碍,看到理想中的天空,飞进梦境中的花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