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大学周刊》正文
在爱情里固执也许并不受欢迎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2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你好!

  一年前的2月13日,我认识了丽,一切都是那么偶然,她远在吉林的长春,而我在安徽的合肥。

  电话、网络、信件……能用上的联系方式都用上了,在进一步的了解中,我知道她是个很好的女孩,漂亮、善良、有着一颗待人真诚的心,我喜欢上了她。就在这个时候,从她室友的口中得知:她对我有着同样的感觉。一向不自信的我感到很幸福。

  静下心来,要思考很多问题,我们会有将来吗?我,还有几个月就专科毕业了;她,却是专科第一年。自己作为一个普通的专科毕业生,有没有能力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发展呢?心里真的一点把握都没有。为了她,也为了我自己,真的,我考上了本科,上了现在这所学校最好的一个专业。我要和她一起毕业,一起面对未来。就这样,我们心照不宣地相处着,我也在不断地努力着。

  一次,我给她打去电话,电话接通后,传来一个声音:“她和男友出去了,还没有回来。”我无语。后来我才知道她并不喜欢他,只是为了逃避我,而被动地接受了一份不是自己想要的感情,还说“这就是命”。我知道我不能在她身边照顾她,我们也不能像别的恋人一样风花雪月,我能做的只是不断地努力,让事实证明我们会有将来,可是,那需要时间!让她忍受思念的痛苦,我也不忍心。时间和距离真的能让一切都改变吗?从前我不相信,现在我动摇了。

  但是,我非常清楚自己心里最深处的想法:那就是不管怎样,我都会坚持到底,因为我依然爱着心中的那朵红玫瑰。

  

一个彷徨的人:蓝冰


蓝冰:你好

  看你的信时,夜色渐浓,独坐在电脑前,打开音乐播放器,木质音响里淡淡地飘出陈奕迅那首《十年》低沉的乐调。

  简单的歌词,不经意地描述出一段美丽而最终以分手为结局的爱情。两个相爱过的人,经历了爱恋、分离,最终,只剩下一些支离破碎的记忆。我们往往在年少轻狂后才发现,原来所有的轰轰烈烈最终都将归于平淡,两个人的身边出现了另外的他和她。曾经的山盟海誓,曾经的不顾一切到最后还是只有分手。

  回忆相识之前,两个人也许有一个他跟一个她,回顾分手之后,还是一个他跟一个她,不竟哑然失笑。原来,爱,其实不过是那一时那一刻出现的一种感觉,一种不能走到最后的遗憾。

  不轻易放弃在更多的时候应该是美德,但是,在爱情里固执,也许并不受欢迎。

  你爱她什么?她爱你什么?你们的爱有什么基础让她相信未来?是啊,看到你艰苦的打拼甚至都不能把她感染进你们的爱情故事里,那么,她也许在一开始就并没有真正投入吧?你想用你的行动去感动一个根本就不在你爱情中的女孩?如果是我,可能会更需要一个“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爱人,为了爱,他可以等待,因为,他知道,我值得等待。这样的爱情是不是才算完美呢?

  蓝冰,在我们这一生中,要遇到千千万万优秀的人,但是,只有那么极少的几个可以拨动我们的心弦,可以与我们产生共鸣。那么,你现在该做的,也许就是努力,等着那个不多的“惟一”出现。

  

你的朋友:艾馨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学习困惑 专业选择 人际交往 情感问题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