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调侃:快点,快点,再快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14 北京青年报

  嘿,亲爱的,想对你说:快点儿出现吧。

  春光即将明媚,再过几天,我也将冲向25岁大关。在此之前,我是神气活现的单身姑娘,天马行空自由自在;现在,我老老实实告诉你:这样的日子我过烦了。

  本着诚实认真的原则,我对自己进行检讨:外人面前,我是牛气哄哄的单身主义者,就算神仙眷侣也不放眼里;实际上,种种迹象表明,内心深处我是个无人能敌的狂热的爱情崇拜者。

  这样我才一下子明白,这么多年我怎么养成了东张西望的坏毛病———那是在找你呀亲爱的!只要有人群,我就时刻准备着第一时间把你揪出。

  一次一次的无功而返让我垂头丧气,我从一个爱情期待者变成了爱情幻想狂。去年夏天,烈日炎炎的午后,我竟然大汗淋漓口水横流的在晒台上呼呼大睡。据观者反映,睡相极为可怕。我真冤哪亲爱的,睡成这副德行完全是因为陷入了与你相爱的美好梦境,在那里,咱们你一句我一句的用最地道的北京话逗贫,直逗到我甘拜下风以头碰地……

  男歌星,男影星,男同事,男同学,黄皮肤的,白皮肤的,凡是能引起我美好遐想的都已经在我梦里出现过了———爱情总是缠绵悱恻动人心魄,可是醒了才知道,那里面根本没有你。

  亲爱的你到底在哪儿呀?就算不露面好歹也给我点提示什么的,比如你有什么特征,有什么癖好,或者,你初步打算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和我一见钟情?

  你要是不说那就只能任我胡说。你最好头发茂密些声音沉稳些并且,在我们相遇之前吃的稍微胖些……算了算了,这些都不必了,只需要,在我游戏打输了的时候,你愿意轻轻弹我的额头作为惩罚;脚崴了的时候,你肯背着我从后海走回咱们家;或者,在我的脸上还留着眼屎和口水印的早上你愿意和我亲了又亲……

  我自编的《刷牙歌》已经独自演唱了12年,每天早晚,我对着镜子兴致勃勃地演唱以便将刷牙这件讨厌的事变得有趣。现在,纵使我能用八种方言将它演绎也无法从中找到乐趣,我是说,我只想和你一起唱。

  一味地等待让我烦躁不安,我从幻想者变成了行动者。我要主动出击寻找你的身影,为此,我不停的换工作,不停的参加网友聚会笔友聚会车友聚会,甚至,猫友聚会……可是,怎么还是找不到?有件事得交代清楚,追求真理的过程总是坎坷曲折,寻找你的过程也必然弯路重重,简单说就是,我曾经把很多人误当成了你并和他们产生了一种叫做“恋爱”的联系。这个你不要介意,寻找你所带来的副产品在所难免,希望你更加关注的是我孜孜以求的爱情进取心……当然,事情具体到你的头上,就另当别论了啊。

  亲爱的,你就别再抻着了。以前走大街上回头率高,我以为那是因为我帅,现在才明白,哪儿呀,那是人家看着我这么大岁数的姑娘还咬着雪糕一个人瞎溜达觉得新鲜。为了结束这丢人现眼的日子,你就出现吧,快些,快些,请再快些吧。

  该说的我都说了,虽然对爱情有点儿含糊,可我还是会往前走,也不知道我每走一步是离你更近还是更远,没关系,反正地球是圆的,早晚我们能碰上。

  相遇之前,我们就把那个可爱的谜语设定成暗号:墙和墙说什么———拐弯儿见!

  王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