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透视大学陪读现象:什么是“伴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00 新华网

  时下的大学校园,出现了一个非常流行的词“伴儿”。有了“伴儿”?,也就等于有了一位或几位异性“陪读者”,这些陪读者既不是恋人,更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普通朋友。"伴儿"的出现,透露了学子们哪些心里秘密?

  哈尔滨某理工院校的一位女大学生叶迪娜(以下简称“叶”)气鼓鼓

  地来到该校心理咨询室,为“伴儿”不遵守游戏规则而光火。她手里拿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三要,三不要”便是游戏规则的全部内容:所谓“三要”就是自习的时候要专心,要耐心,要细心。“三不要”则是不要同时和其他女孩子陪读;不要和自己谈与恋爱有关的问题;不要擅自调换上自习的教室。

  叶气愤地说:“他竟然和其他的女孩子偷偷一起自习,还骗我!”

  老师:“你们是什么关系?”

  叶:“伴儿啊!”

  老师:“是恋人吗?”

  叶:“老师,你心里怎么这么阴暗呢?我们不过是一起上自习嘛!”

  老师:“那么,耐心和细心的要求是什么意思?”

  叶:“耐心就是无论我坐多久,他就得坐多久。细心就是他要注意我有什么需要,比如问问我渴不渴、饿不饿、累不累…”

  老师:“你的三要三不要,哪是一般上自习的朋友能做到的呢?要他关心你,照顾你,还不许和其他女孩子上自习?这和女朋友要求自己男朋友有什么区别?这不是明显暗示着对方可以追求你吗?可你在规则里还不让人家追你,让男孩子怎么办?哪有这么不讲道理的游戏规则呢?你喜欢他吗?”

  叶:(不做声)

  老师:“你既然喜欢他,为什么只让他当你的男朋友呢?”

  叶:“我怕他拒绝我,我受不了。再说,他追求我,我也不一定能答应。”

  老师:“为什么?”

  叶:“我现在对爱情也不是太懂,我怕一旦答应他了,将来我懂的时候,自己失去的就太多了!”(本文名字为化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