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女大学生纵身跳楼 学校颇感意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02 兰州晨报


  核心提示:

  4月9日,

  在西安上大学的王韵(化名)突然回到兰州的家中,烧掉信件等物,没有对其父母表露心迹,也没有留下遗书,竟于4月11日凌晨,纵身从西固区玻璃厂某家属楼6楼阳台跳下殒命。22岁,是一个如花似玉的年龄,经过三年的大学教育,2004年7月她就要走上社会了,为何她莽然要选择让亲人揪心痛苦的轻生之路?

  1、事件:女大学生在家反锁房门纵身跳楼殒命

  事发后不久,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不少人正在对此议论纷纷,并不时发出叹息声。死者尸体已用一块布遮掩住。据院内的居民讲,当日凌晨7时许,他们听到楼下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待他们出门发现,王韵已躺在楼下的水泥台阶上,面目苍白,其母亲在一旁痛哭流涕。见此情形,他们急忙报警,并向120急救中心求助。

  稍后,120急救人员赶至现场,紧急对女孩进行抢救和检查,但令人倍感痛惜的是,年轻的女孩已全身冰凉,因遭受剧烈撞击,早已经不治身亡,死亡时间推断在当日凌晨时分。

  接到报警的西固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几名刑警当即来到事发现场,对死者的死亡原因进行现场勘查。经查证,事发前,女孩将其所住的房门反锁,并用东西将房门顶上,待其家人撞开房门,发现阳台一扇窗户大开,原先摆在窗台上的花盆被挪到地上,就在大开的窗户下还有其跳楼时踩站的小凳子等,根据如上事实,初步认定女孩系跳楼自杀死亡。

  2、各方反应:

  家长:孩子回家情绪反常

  据了解,王韵在家中是独生女,一向很受父母亲的宠爱,她此前在西安某学院学医,已进入实习阶段,今年7月份就要毕业。据王韵的家人反映,孩子是上周星期五刚刚从学校返回家里的。当天,她看上去心情有些不好,晚上将通讯录、信件等东西拿到楼道里烧掉,家人看到这种情况,估计她可能不适应西安的环境,就准备在兰州找一家医院让她实习。事发前的当天晚上,父亲在家里与朋友一起玩麻将,期间,孩子和其母亲一块去洗澡,回来后俩人还在房间里又跳又唱,情绪无任何异常反应。但这突如其来的,使父母亲肝肠寸断。

  亲友:心里特别难受

  当听说王韵出事后,许多熟悉她的人都赶来探望,他们一面劝慰王韵的父母要坚强起来,一面帮助料理后事。一位看着王韵长大的亲戚含着眼泪说,知道孩子出事的消息,他怎么也不敢相信。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就这样突然没有了,让人心里特别难受、惋惜。孩子平时性格内向,也很懂事、体贴父母,亲戚中间没人不夸她的。不知她在学校里受到了什么委屈,竟然不声不响地选择了轻生之路。

  学校:颇感意外

  当晚,记者与王韵所在的学校进行了联系。据该学校一位值班老师听此消息,颇感意外,他说,学校还没有接到家长的反映,他将尽快将此事向院方及她的班主任反映,以尽快调查王韵回家的原因及情绪受刺激的原因。据他了解,王韵是2001级临床专业的学生,王韵性格开朗,对待老师和同学都十分友善,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女孩子。他们班的学生现在都在长安县实习,一般都有带队老师,学生外出或回家都要给老师打招呼。

  教育专家:学会珍重生命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专家彭德华教授得悉此事后,心中难掩痛惜之情。彭教授说,由于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的心理缺憾,造成其抵御外来变故承受能力的减弱,从而导致不幸事件的发生,令社会及家人为之痛惜。首先,作为一个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更要懂得生命的可贵,要学会珍重生命。同时,现代教育对孩子的综合素质教育和健全人格的塑造上很欠缺。由于大多数孩子缺乏艰苦生活的锻炼,一遇挫折或不顺心,心理防线就有可能崩溃。彭教授认为,学校应抓紧孩子人生课的教育,家长多和孩子进行心理上的沟通,而社会尽快建立应激干预体系已成了当务之急。

  社会专家:孩子压力过大

  现在的孩子,要经受来自社会、就业、人际关系等多重压力,往往使一些孩子对这些压力不能正确处理,对一些表现敏感的孩子,还会导致孩子内向、孤僻等多重人格,从而影响他们人际关系等发展,当他们内心不能及时进行自我调节来自社会、人际关系等各方面的压力,孩子容易产生极端的想法,导致悲剧发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