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衣袂里有着对雨的眷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2:33 南方都市报

  春雨连绵,细雨纷飞。这一段时间以来是一年少有的雨季,原本期待着春天里秀出潮流新装的MM早就期待这个浪漫的季节,可是,天公不作美,将更多抢眼MM的形象湮灭在霪雨霏霏中,怎能对得起这缤纷多彩的春光风情啊!但我们也何不转头想想,难得在这场蒙蒙细雨中,拾回久违的细致心情。在雨中,也能让自己成为一道诗意的风景,或者是轻盈、或者是洒脱、或者是优雅,在细雨中独步,留给这忙碌的城市一个更迷离优雅犹如淡彩画一般的背影?

雨季里撑一把伞,便有了被关爱被呵护的感觉

  雨天心情日记

  是不是上天注定让我在雨天开始我的心情日记,翻开这段感情,发现值得记忆的日子全都在雨天。雨下不停,我的心事也纠缠不清,或许缘来缘去都是注定,我只能独自撑一把伞,继续我一个人在路上的日子?

  日记记录人:Wendy

  职业:公关公司客户经理

  三月某日小雨

  纷飞小雨中跟你再相逢

  在脑内又再现拥有过的梦

  此刻装作出我一切也从容

  其实眼眸里早已有点红

  共你在风中愿再度相拥

  过去与你情浓如美梦

  共你在风中愿再度相拥

  ——黎明《相逢在雨中》

最好像狗乖一样贴心

  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了。今天的天气又降温了。眼看前段时间新买的白色裙子不能穿,可是今天公司有重要的谈判,我得穿得正式一点才行。怎么办?那就套上一件风衣吧。下雨天不是最适合风衣吗,那件风衣还是他给我买的,我说有点太花了,可他喜欢这样黑白色的花,说适合我的个性——黑白分明?我是不是应该改改自己太直率的个性,对他不要那么凶?哎,可是我得配高跟鞋才行。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有点想他呢。

  三月某日阴天有阵雨

  叫我名字叫得兴奋

  叫到雨水降临

  爱你迎着雨水一吻

  传来无比震撼

  下雨共我相当配衬

  似是愿望一阵阵

  如空降花粉

  撩起细碎的声音

  细雨如上帝祝福你

  ——李彩桦《Rain》

至少也要像这粉红一样让人开心

  还说阴有阵雨,看来我得换牛仔裤了。今天说是要在外面搞一个活动,可是下雨,我们这活动还能做吗?就穿那件条纹的短袖衫,用白色外套搭配也不错,可是我可爱的狗乖怎么办?还是带着它一起去算了。

  三月某日小雨

  小雨小雨下不停

  心儿心儿跳不定

  纱窗外爱的情侣

  轻轻在那雨中行

  低低头轻轻问

  你可知道我心情

  我等你回来伴我

  ——邓丽君《雨不停心不定》

如果都不能像,那我还是等雨停,有个新开始

  他说公司又有任务,还得出差,真是。一个月也见不着几次。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忙?今天我总算可以休息一下,出去和朋友逛逛街,终于可以穿我那条粉红迷你裙了。可惜他又见不到我,哎,天还在下雨,什么时候才能停啊!

  四月某日大雨

  雨一直下

  气氛不算融洽

  在同个屋檐下

  你渐渐感到心在变化

  你爱着他

  也许也带着恨吧

  青春耗了一大半

  原来只是陪他玩耍

  不可思议吧

  梦在瞬间崩塌

  为何当初那么傻

  还一心想要嫁给他

  ——张宇·《雨一直下》

  今天才知道,他是这样的人,算了吧,忘了这一切。重新开始吧!我想离开这城市,到外地去散散心。怎么又是下雨天?难道老天知道我的心事,不想了,开开心心地过吧。到机场也不顺利,半天才打到车,再见吧,我的这段心情故事,在雨天开始,注定要在雨天结束。

  (以上日记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煽情雨装:柔女子裹着风衣自怜

  在春雨缠绵的日子里,风衣是雨天最煽情的衣服。随风舞动的衣摆包含着对雨天的种种眷恋,洒脱的女人用它来挥洒风度,而柔弱的女子也用它来包裹自怜自爱。在杂有一丝寒意的春风里,风衣让你有种被拥抱着的安全感。西方人习惯于用拥抱表示关爱,也许正是那份习惯被拥抱的感觉,使他们在刚刚踏入社会时,总是可以收到父母送来的一件风衣,风衣在此刻代表了一份关爱和保护。

  风衣,是成熟女人的标志。Trenchcoat,有“隔绝”的意思。当女人束起腰带,那一刻,也完成了从小女孩到女人的转变。隔绝是对自己的保护,当然也是独立的身份象征。今年风衣的款式更给人以十足的女人印象,强调展现苗条曲线的束腰、裁剪更合体。

  □风衣新指标

  外观—风衣变“风裙”

  风衣是永不过时的,变换的只是每季所赋予的新的摩登细节和新的搭配方式。简洁的白衬衫外套一袭浅米色的长风衣,敞开的纽扣传递出洒脱的神采,这是都市知识女性秋天的典型装扮。风衣最早是从男装中演变而来的,今年却离它的初衷越来越远。尽量减少男性化的倾向,用一切办法向女人味靠拢,现在的风衣更像是一条有着大翻领、束腰、宽裙摆的连衣裙!

  设计—简洁优雅

  风衣在年复一年的时尚变迁中,已不再追求短时间的时髦,更强调简练、永恒的经典,保持了一份老派的优雅沉着。今年的风衣讲究穿上后的轮廓感,X形的外轮廓最是热门,除此以外的其他装饰,则尽可能省略。

  款式—柔美曲线

  今年风衣突出线条色彩的和谐美,腰带被广泛采用,宽大的下摆逐步缩小,突出“细长”的窈窕美感。裙摆潮卷土重来,不仅在腰间或胯上搭配腰带,更有打褶的束腰剪裁,让荷叶般的裙摆顺势而下,以展现出女性腰部的柔美曲线。

  虽然从造型设计上看,今年注重的仍然是修长和潇洒的感觉,但是多元的色彩和新颖的面料,已经注入了别样的时尚元素。

  造型—收身瘦长

  风衣的款型创作沿袭了瘦身西装的某些特点,制造出细长、都市、冷静的效果。而变幻最多的,则是它的领型,既有紧身样式的尖领,也有严谨的小西装领,而立领、斜开领、不对称领、大翻领等也不甘寂寞,宽大的领型占据了大半个T台。

  □雨装点缀

  雨伞

  据了解,由于近段时间的阴雨天气,雨伞的消费呈现一边倒,防晒和晴雨两用伞越做越花哨,晴雨两用,占了90%的销售份额。而对于那些追逐时尚的女性而言,雨伞的装饰功能已经大过了实用功能。而与时装搭配的雨伞也在各大时装品牌中出现。

  搭配时,色彩一定要与所穿的时装风格保持一致或者协调。而着牛仔装或者运动装的时候,则可以选择透明的塑料雨伞,让雨伞变成牛仔装的配套道具。

  鞋子

  处在多雨的季节里,一双鞋子尤其重要,平常优质的皮鞋已经无法出街,当然各种漂亮的休闲鞋便大受欢迎。今年的休闲鞋以平底为主,款式上变化不大,重点在色彩上,非常艳丽多彩。最流行的粉红、米黄等亮色,与时装的流行色彩保持一致。而去年冬天买的靴子也不可以浪费,完全可以在雨天派上大用场。

  包包

  最好选择比平时用的包大一些的包,今年流行的大花手提包,或者塑胶材料的包都很适合雨天。因为要放雨伞等用具,所以大包最实用。搭配风衣可以选择大而硬朗的方包,牛仔装可以选择时髦的斜挎包。

  丝巾

  丝巾是在雨天里再适合不过的装饰物了,配风衣可以选择华丽的真丝丝巾,如果你的穿着打扮在保守中流露出典雅、高贵的气质,那么,丝绸材质的领巾将是你最好的选择;而透明的纱质领巾则适合浪漫的造型。今年流行的是粉色的带花卉图案的丝巾。而牛仔装可以选择棉或者麻料的领巾,还可以扎成头巾,带出更特别的味道。领巾的材质要符合个人风格,如果你想尝试大胆、前卫的风格,一条带有亮泽质感的领巾,便能营造出与服饰相辅相成的戏剧效果。

除了风衣,牛仔裤也是雨装必备

  □雨中实用主义

  在雨里发光发热

  牛仔装

  状态:超低腰巨热

  对很多上班无须穿正式套装的人来说,牛仔装是最适合在雨天穿的时装。而如今的牛仔装已经完全时装化,2004年的春季牛仔花样丰富,足够让你在灰暗的雨天扮出时尚而前卫的造型。

  直脚裤

  状态:贴身型大热

  低腰牛仔裤盛行的同时,贴身型直脚牛仔裤为喜爱窄身剪裁的前卫青年所喜爱。在中腰直脚传统裤型里,特意添加了侧骨直裁的方式,将美国西部牛仔的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传统的直角裤穿着起来非常合体,它宽松、自然,体现了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流行的立体剪裁牛仔裤裤胯宽松,适合身材高且瘦的女性穿着。

  花花裙装

  状态:小花图慢热

  一贯引领风骚的牛仔裙,春来更不拘泥于简单的处理。花花图案是今季的特色,还有娃娃款式及迷你裙等,均散发着清新的感觉。

  □风衣流行词汇

  【军装风】

  军服风格的衣饰流行了好多季,仍然不乏青睐者。这次风衣的军装风格有了一丝科幻的味道,即使是军服,也如同外星球的特种女战士,有一点PUNK味道。

  【多彩风衣】

  风衣在人们印象中停留在传统的卡其色,但是谁也没有规定风衣的色彩一定是如此单一。今年的春天的时装舞台少不了色彩缤纷的热闹,风衣也不甘寂寞地开始了彩虹之旅。代表东方女人的柔嫩粉色调,和代表西方精神的艳丽色彩,在风衣设计中都能够寻觅到。

  【细腰带】

  这是今年风衣流行首先需要牢记的词汇,那种宽宽大大的袍子已经过时了,同质地的腰带或者类似丝带般细细的腰带,才最能代表2004春天的时髦装扮。

  【空心穿着】

  继续去年的空心风,即使到了有了一些微寒意的雨天,穿衣的口诀一样要thing inside。不要忘记这是异常性感的一年,所有的衣服都以性感开头,以诱惑结尾。

  □贴心贴士

  能防水最好

  一般防水材质的衣服都兼有挡风的功用,很适合这样阴凉的天气。可以穿一件半高领线衫,配上一件挡风防雨的利落短外套,透出身材的曲线,也可应付冷湿天气。

  不要穿那种很能吸水的衣服,一旦衣服吸收水分,不但衣服会变形,而且会因为穿了一天的湿衣服而感冒。建议可以穿尼龙混纺的衣服,或是一些纱质或丝质的衣服,再以适合的外套搭配,就是很不错的装扮。

  及膝裙最好

  遇上下雨的天气,裙装方便。及膝的裙子比短裙或是长裙更为适当,短裙在这样的天气显得过于清凉,也不适合办公室的冷气,飘逸的长裙就是因为它的飘逸,很容易拖到地上,弄脏裙摆。及膝的裙子只要搭配适合的裤袜,无论是一般的包、鞋或是流行的长靴,无论上班或是下班时刻,都非常适合。

  □搭配课堂

  优雅雨装:淡淡女人香

  粉色外套

  本季的外套虽仍以米色、浅色为主流色彩,但淡蓝、浅粉、玫瑰红、柠檬黄等绚丽色彩深得时尚一族的宠爱。而结合今年春季的粉色流行,外套也在流行淡雅的粉红、米白等色彩。这更能体现温柔的女人味。

  搭配宝典:

  粉色外套+蓝色牛仔裤+同色系鞋子

  花色风衣

  Burberry的经典格子风衣上是装扮经典风格的捷径。但今年连Burberry也玩起了时尚的新风衣,在今年的新装中应用了黑白等花色图案,打破了传统的格子,变得更为时尚年轻。

  搭配宝典:

  花色风衣+白色一字领连衣裙+高跟鞋

   

  时尚雨装:恋恋春日情

  中短牛仔裙+贴身T恤

  今年流行的中短牛仔裙更可遮掩你不满意的下身线条,可以试着把各种柔美的风格打理得淋漓尽致。

  比如,妩媚性感,因为有蕾丝加盟;活泼灵动,有贴身T恤作伴;帅气有加,衬衫领带是最好的伙伴。

  收腰牛仔装+条纹束脚裤

  今季流行的牛仔上衣,用了女性味很浓的修身剪裁,摆脱以往粗犷的味道。收腰牛仔装外套,温婉或率性自然的牛仔衬衣,搭配帅气的条纹束脚裤,显得更为年轻动感。

  细小花边+银色闪星手链

  细小花边,当然,柔美的元素还可以通过相关配饰来完美。牛仔装上的花边,往往能恰到好处地表现柔美,再配一些可爱、好玩的小玩意,效果一定更好。

  银色闪星手链,挂于袖头或裙腰都能入型入格地表现另类的味道。

  鸭舌帽

  已经流行了好多季的鸭舌帽是搭配牛仔裤的最佳拍档,而在下雨天里,戴一顶帽子,也显得很特别,个性十足。而今年流行的帽子则以格子与素色的小花为主要的图案。

  服装统筹/本报记者彭晓华

  本版执行/本报记者彭晓华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邹卫

  模特:刘晓琴(高超模特公司提供)

  服装由英国品牌Burberry提供(友谊商店总店一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