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爱你如水 或粉身碎骨或温暖融化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22:11 北京青年报

  我爱你时是水。

  心是水,水样的不能平静,在满与不满之间摇曳不定。泪是水,水样的丰盈,落泪是爱的方式,在心疼你惦记你思念你时作了最充分的展演。感觉更是水,欢快时是小溪流水,潺潺涓涓;热烈时是江河奔涌,奢望用全部的热情和力量将你卷入我的生命和我一体,全然不顾了潮汛的定律。我知道我力量不能及,即使可以,我也负担不起你的一生。

  我一点一滴地压制那贪婪的欲望,给你一个风平浪静的表面,这感觉如果你不能理解,就请想象那熊熊燃烧的炉火上的壶中水吧,怎样在爱的燃烧中而不沸腾?

  我被你冰封的时候还是水,只是换了种形式存在而已。

  自然的季节更替总还有缓冲,让水慢慢地适应热情的减退,温度的变低,在变成冰时还有一份坦然,一点从容,甚至一些小小的喜悦,甜蜜的期待,春天终究会来的!那结冰只是短暂的休憩,在春暖花开时一如往昔!而我的寒流就这样突袭而来,没有任何预兆,我措手不及,被你冰封在时间的某一节点。

  其实我敏感脆弱的心常常意识到什么,却从不愿去多想,不是我的理智不能及,是我爱上你后根本就没有了思维,也许不是没有思维,只是思维中只有你,其实也不是思维中只有你,而是只有了你的好!

  爱你就将你神化了,你的一切仿佛都有天注定的理由,我根本就没想过要猜疑或是问问。我只知道一味地去爱,傻傻地爱,痴痴地爱,动用全部身心不加分析地爱,给你我能给的甚至迂腐无助的爱。

  朋友说太想爱的人都会输,有人以赢的姿态输,有人以输的姿态输。我是因为太想爱,而忽略了爱的对象和本应有的规则吗?

  ……

  爱极了“冰释前嫌”这个词,这才是一份真爱原本的姿态。长久地刻入生命的爱,怎会如火一样短暂的热烈后化为永远不能复燃的死灰,在一阵风后支离破碎了无形骸。水的爱也会蒸发,慢慢地一点一滴地蒸发,你看见了我对你的爱在水中蒸发了是吗?那么你看见我的生命随着爱的蒸发一寸一寸地枯萎了吗?即使蒸发了爱也还存在,蓝天下一朵忧郁的云追随着你,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又悄然地跌落你的脚边。

  ……

  我爱你如水,柔柔的,即便结成屋檐下的冰凌柱,有着长长的充满攻击性的刺,依然只是在不经意刺伤你的同时粉身碎骨,或是一次次在你的点滴温暖中融化。

  作者/韦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