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聚焦:明星人生低潮的感人故事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4:38 动感e族

  欢迎更多网友的投稿,不论是文字、图片还是音乐、动画,只要是原创!让我们一起和你分享信手涂鸦的快乐!

  文/翁炫

  歌迷、影迷都会被明星光环灼伤眼睛,崇拜他们仿佛成了义务,但你真正了解明星们闪耀光环背后的辛酸历程吗?来吧,体会着明星们的痛苦、悲伤、挫折和磨难,你就会不再迷醉于明星的光彩,而会去吸取他们乐观的态度和奋斗的力量。

  谢霆锋:咬牙坚持就是胜利

  谢霆锋刚出道时有一次表演自弹自唱,为了能给观众带来最好的感受,他练了两个通宵的琴,连手指都拨出血来了,哪知一出场一些人又嘘起来了,真是让谢霆锋伤透了心。16岁的霆锋说:“你们连我的表演都没看,怎么就知道我做得不好呢?不明不白就嘘起来,这纯粹是不尊重我嘛!我虽年幼,但你们不尊重我,我又能怎么尊重起你们呢?”他就这样毫无顾及的把自己的心里话当众实话实说,所以1998年那段日子很多人都批评他任性、骄傲和狂暴不羁。但是,霆锋还是瞒懂事的,观众越是喝他的倒彩,他却越是勤奋和坚强。经过多次接触、被喝倒彩后,人们终于承认了他,至少在唱《无声仿有声》和《早知》后,就有人说“霆锋的歌唱得不错嘛!”所以现在霆锋不但不对那些嘘声心怀憎狠,反而是心存感激哩!他想若没有当初的嘘声,哪有今天的谢霆锋呀!

  感悟: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走过阴霾就会见到艳阳天。

  梁咏琪:听《爱的代价》鼓起勇气面对一切

  1999年梁咏琪和郑伊健拍拖的事实被曝光之后,她被戴上了“第三者”“死狐狸精”的“高帽子”,馒骂、嘘声淹没了她的所到之处。连她身边的人都弃她而去,GIGI这段被冤枉的日子非常难过,辛苦的爱情让她每天以泪洗面,而唱片公司又对她没有信心,变相给她施压,此时此刻的GIGI真是崩溃到了极点。看着日渐消瘦的GIGI,梁妈妈递给她一张张艾嘉的《爱的代价》鼓励她:“难过时就听听歌吧,找点坚强和勇气吧。”于是GIGI每当难过的时候就听这首歌,她在张艾嘉的《爱的代价》的歌中变得成熟、坚强、勇敢了,带着这首歌她在努力工作,再加上家人、伊面的关爱,渐渐的暴风雨过去了,迎接GIGI的是如虹的事业!

  感悟:真正体会爱情的幸福,不是瞬间的温暖与关爱,而是在种种磨励中坚强成长,当有了幸福的时候,曾经狂风暴雨的过程也会化成生命中最美的彩虹!

  苏永康:遇挫时父亲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

  康仔刚与唱片公司签约的一两年,他的演艺事业一直停滞不前。到合约只剩下一年的时候,康仔终于忍不住,于是义无反顾的解约。

  那段时间是康仔最颓废的事情,康爸爸看到儿子没工作了于是拿出三千块交给他:“再去谋一份职业吧”,康仔心里立刻涌上一股羞愧,他想到自己都二十多岁了还在依赖六十多岁的父亲,那三千块钱康仔坚持没拿,却足足让他反醒了三天。康仔经过沉淀只身去台湾发展,在台湾他遇见了著名音乐人李亚明,从此康仔在李亚明的打造下开始走红。

  感悟:虽然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条路,自己的路不是等出来,而是自己走出来的。

  郑伊健:不堪回首的少年时光

  成名之前的郑伊健星路走得好辛苦啊!他参加新秀歌唱大赛比赛初赛时,只唱了两句就被叫出局了。不久华星来电告诉他再去试音,结果又落选,几天后无线突然要他去试镜,没想到三个月后被撵走了。第二年,郑伊健又去无线训练班,头三个月是没有津贴的,伊面就做送货的工作养活自己。与他同班的郭晋安、吴启华已经是明星了,伊面还在做没名没台词的小角色。相继出的两张唱片反应也不理想,他的事业停滞了。但他不气馁,努力钻研演技,还改变形象,留起了长发,起初恶评如潮,足足给公司骂了几个月。可伊面并不害怕,“尽管骂吧,从现在开始我要过我喜欢过的生活。”奇怪的是星运从此开始转好了!

  感悟:平常、平和、平静、平淡的心态是一座桥,走过去是另一片天地!

  元彬:走出困局,领悟人生真谛

  由于长像好,元彬总被一些圈内人认为只有相貌没有实力的偶像演员。即使他的电视剧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也不被资深的评论家接受,在那段时间里付出了努力却没有被认可的尴尬局面一直困绕着他。很偶然的一次他因为心情郁闷到酒吧喝酒,突然听到几个青年人在那里谈论元彬的演技。虽然有褒有贬,但是却让元彬一下子感受到影迷对他的认识不只是停留在外形上。重新振作起来的元彬给公司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不再苦恼了。后来他被日方看好出演《FRIEND》之后评论界才开始接受他了,接受采访时他说:“我想再坚强的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心情不好时,我只会闷着过,所以知道的人不多,我也习惯于扮演一个坚强的角色,以前是如此,以后也会这样,当别人用关怀或安慰的眼神望着我时,我反而更加伤感,那又何必呢?不如把它藏起来。”

  感悟:不经意间发现的真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未来。

  周星弛:靠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做精神支柱

  对于周星弛,《喜剧之王》应该是其所有作品当中最为悲情的一部!这部半自传电影让人笑过之后有一种莫名的感伤涌上心头,感慨万千,挥之不去!相信几乎所有热爱喜剧电影的人都不会相信星爷曾经经历过那样不堪的人生历程,当年的84版《射雕》轰动一时,万人空巷,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黄日华和翁美玲身上,谁也不曾留意过其中扮演匪兵甲、只有几个镜头的“跑龙套”的周星弛,更不曾想到,20年过去了,总是握着一本叫《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的书、只要能拍电影,一个盒饭就可以的“跑龙套”成为了华人电影中最成功、最伟大的喜剧明星。

  周星弛身上有一种信念,或者说是品格,就是对电影的执着和由衷的热爱!

  感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萧亚轩:绯来横祸痛哭流涕

  萧亚轩在温哥华求学生活被八卦杂志胡编乱造不实报道后,对ELVA打击非常大。ELVA说:她那段时间很自闭,常常躲在房间里狂哭,也曾一度想要放弃演艺事业,因为她觉得自己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且很努力、很用心,为什么这么多人看不到她努力的结果,一定要伤害她才开心?慢慢地她想通了:“那些伤害我的人就是想看我不开心、萎糜不振,我要是一直这样下去才是真的中了他们的计,而且我做事光明磊落,没有什么不可以在阳光下谈,我何必这么在意。何况人生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我现在这么年轻,遇到的不过是一点小风小浪,如果这样的挫折就怕我打败了,那么我将来遇到更大的困难时,岂不是就没有了勇气去面对,我应该把困难一个个消灭,才是上策。”这样想,萧亚轩重新拾起对生活的信心。

  感悟:伤害和误解是再所难免的,此时对自己的理解要坚持下来,因为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成功。

  杨千嬅:日本之行扫去烦恼!

  2000年是杨千嬅最为失意的一年,心情坏到了极点,排解烦恼的最佳的方法就是出去旅游,于是她背起行囊来到了日本,在东京的购物区闲逛。有一天她又开始在街头漫无目地的闲逛,这时走来两个日本女孩向她打招呼,还跟她索要签名,她们说听过她的歌,非常喜欢她的人和音乐,杨千嬅被这两个日本小女孩的热情感动的泪光泛泛,她觉得自己没有被FANS冷落而且对开拓自己的音乐市场也有了十足的信心,于是她回到香港,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最后的打算,这时黄柏高联络上了他,于是杨千嬅在2001年7月加盟新艺宝开始了自己的另外一段音乐之旅。

  感悟:伤害和误解是再所难免的,此时对自己的理解要坚持下来,因为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成功.

  阿杜:四个字——坚持到底

  众所周知阿杜的“前身”是建筑工人,因为一次歌唱比赛才脱颖而出与唱片公司签约。

  然而,阿杜太内向憨厚,在娱乐圈里发展,难免会比别人慢几拍,刚到台湾,没有朋友,除了看娱乐新闻,看演唱会现场录象,剩下的时间——只有发呆。阿杜越等越没信心,收入比当工头时还低,有时连生活费也不够,这一次,他终于想到——该回去当工头了。

  不,不能打退堂鼓!登机前,卑微的阿杜心里忽然漾过一种旋律,还浪一般拍打着他的心胸:“是你让我看透生命这东西,四个字,坚持到底……”这旋律后来就成了阿杜的第一张专辑《坚持到底》。

  阿杜回来了,心里只想厚积簿发,所以他万万也想不到,之后,仅用了八个月的时间,《坚持到底》卖到70万张,创了个天文数字。

  感悟: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自己打跨了,没有耐心没有恒心,做事情能成功吗?

  张卫健:永远不倒先生

  张卫健入行也是通过歌唱比赛。可惜的是他人矮腿短,不够奶油危猛,所以常常被遭遇忽略和蔑视,根本没恩想包装他当歌星。后来无线电视找他签约当演员,就从路人甲乙丙做起,一直等了8年等到做男主角。

  一部戏《老友鬼鬼》终于让张卫健走红,然而时隔不久,又迅速打回原形,一无所有。

  张卫健吃够了被人小瞧的滋味,终于醒悟,索性将《少年英雄方世玉》卖给了无线的对手台——亚视,一举击溃了无线长寿剧集《真情》,掀起无线一场大地震,仿佛小孩子打败了大力士一样。

  感悟:不要觉得自己辛苦,别人身高腿长,两三步就到了前面,我们要有耐力嘛!(张卫健语)

  滨崎步:酒店当“坐台公主”

  滨崎步在刚出道时对自己并不是很有信心,因为她在高中时休学演了一部日剧《未成年》,但并没有受到瞩目,所以有一阵子她还意志消沉跑去酒店当“坐台公主”。但是后来她调整演艺方向,与唱片公司签约,专心往歌唱方向发展,才终于摆脱灰姑娘的日子,成为当今的“流行不败天后”!

  感悟:寻找自己的特长和切入点再有针对性的努力一定能成功!

  得到作者允许之前,请勿转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