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倾诉:是爱人还是自动柜员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1:48 南方都市报

  曾经做过一次很令人感动的采访,是采访摄影师肖全。那是一段双城之恋,她上晚班,回家时会走过一段长长的路,他便每天在那个时间准时给她打电话,陪她走完那段路。他一有时间,便会飞去她所在城市,一个月要飞好几次。见她租的房子太旧,他便给她找好新房子,收拾好,买齐所有的家具和生活用品,不让她动一下手指头。他去看她的日子,她上班,他就在家里做好吃的,等她回来。冬天,晚上冷,他把她的脚抱在怀里。听起来,就像童话。

  我另有一朋友小吉,也是这样的一个幸福人板。她带我去看她正在装修的新房,她老公忙出忙进,她悠闲地坐在窗台上和我聊天。正巧工人不小心把水管敲爆了,她连眼皮都不眨一下,说,他会搞定的。她三十几岁了,连个矿泉水瓶都打不开,因为他从来不让她动手。她在罗湖上班,他在蛇口,她在电话里说,想喝桔子水,半小时后,他便飞车送水来了,快过宅急便。

  虽然说女人独立了,少侍候男人了,但是,要说男人就该为女人做得多一些,也不见得。找一个有地位、有钱、长得帅的男人并不难,但是找一个疼惜你、肯为你做琐碎事情的男人,却难上加难。

  恶劣的,别说给你做事,回到家中,就像个大爷,脚往屋中间一踢,便要饮料喝。早上赖在床上,你不给他挤好牙膏,他坚决不起床。吃饭的时候,你不仅要给他盛第一碗,还得盛第二碗。这些你暂且说他是大男人主义,但是也别指望他会做回男人应做的那份。家中的水龙头坏了,叫他修,他反吼你,你不会打电话找人来修?

  S小姐离婚时哭诉:他根本就不爱我,我胃痛,一天没吃东西,给他打电话。我多么希望他能够给我熬一碗白粥,结果他叫披萨外卖给我。他给我很多钱,以为钱能为我做一切,他会认为煮一碗粥的时间,可以用来赚一万碗粥钱,浪费。但是对于我来说,他煮不煮粥,便是老公和自动柜员机的差别。我让他给我剪指甲,他一刀下去,连皮带指甲全剪了,还生气,你不会去美甲店!我多么希望他很穷,穷得吃不起披萨,修不起指甲,也许他会为我做多一点。

  看来,爱不能光挂在嘴上,要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