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金庸在浙大讲学:做学问和娶美女没有冲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现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的金庸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博闻学会论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6日下午3点,金庸在浙江大学讲学,与学生们探讨读书、做人与做学问的问题。

  对于浙大学子来说,这位80岁的人文学院院长的个人魅力仍不容小觑,整个报告会场被围的水泄不通。他以一位“过来人”的口吻,语重心长地说:“我是一个报人,将一生40年的时间放在了报纸上,因为在报纸上花的时间多了,写小说、做学问的时间就少了。各位还年轻,除了玩乐,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做学问上。”

  当一位同学追问该做怎样的学问时,他还风趣地补上一句:“做学问和娶美女没有冲突,但是有点困难。因为美女恐怕不大喜欢书呆子”也有人问到金庸对张艺谋《英雄》的看法,金庸表示说:“《英雄》片子本身拍的很好。但是我不喜欢秦始皇,他是一个残暴的皇帝。我不赞成因为他会统一六国就不刺杀他了。”

  金庸说,他现在最大的任务是写好《中国通史》,目前还在打算先写个引子,发表出来征求各位历史学家的意见,再深入下去。

  晚上8点不到,杭州“伊家鲜”酒店里,金庸偕夫人、友人一起品尝杭帮菜。据“伊家鲜”厨师长程贤忠介绍,客人们在“古杭熏风阁”包厢用餐,这个包厢的名字是金庸取的。金庸吃了十道冷菜、十四道热菜、两道点心和一道水果。(记者赵相如、李晨、实习记者边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排行榜第一期入围歌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