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物业扣押清华学子团购水果 学生嫌校内价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1:17 新京报


学生抱怨清华水果屋的水果价格偏高 (本报记者浦峰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校园水果价偏高,4月4日,清华紫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们进了100袋低价水果,就在服务队将水果送到紫荆社区时,水果被清华物业综合治理处的人给扣下了。此举引起很多清华学子的不满,在清华BBS的一片声讨声中,学校综合治理处退回了被扣的水果,并向学生承诺将监督校内商店的水果价格情况。

  事件:低价团购水果被扣押

  清华大学内的紫荆社区是校内一规模较大的学生宿舍区,里面住着约两万名学生。但紫荆社区内只有一家经营水果的商店,名字叫“水果屋”。学生们说,这里的水果价格比校内家属区照澜院的贵很多。但照澜院离紫荆社区远,去那买水果不方便。

  4月4日,紫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学生们在校园网上定购的水果数量,专门进了100袋低价水果,价格比校内最便宜的照澜院还低10%左右。就在服务队将水果送到紫荆时,水果却被学校综合治理处的人给扣下了。治理处要求:服务队必须通过校团委领导来证明自己没从中牟利,否则要追究责任。

  学生:物业无权干涉买水果

  因为水果被扣,服务队成员在清华BBS上向已定购水果的学生说明原委,并表示了歉意。这封帖子发出后,大量学生跟帖。一名网名为wiseboy的学生认为,综治处无权干涉学生自己买水果。也有人提出采取非暴力不合作手段,号召同学抵制买紫荆社区水果屋的水果。

  4月6日,记者对清华大学照澜院社区市场和紫荆社区水果屋的水果价格进行了比较。同一种橙子,紫荆水果屋每公斤的价格比照澜院高出1.6元。

  “在这里3.4元/公斤只能买到最差的水果。在外面却能买到相当不错的。为图方便,我不得不每次都在水果屋买最差的那种。因为这些,我们系学生会也曾搞过团购水果的活动。”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说。

  另一名女生说:“紫荆水果屋有的水果(每公斤)要比其他地方高出1元到4元,他们还曾把最普通的苹果卖到6.6元/公斤。”

  清华:不允许学生有经商行为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的张小姐表示,学生不是一个经商实体,不能有这种商业行为。虽说他们是为同学服务,但他们的行为归根结底还是经商行为,这是不允许的。

  另外,学校在社区改革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矛盾冲突,这是需要交流和调解的。“在扣水果这件事上,第一个接触这件事的那名治理处人员处理方式过于简单,造成事情的扩大化。”

  物业:退回水果承诺降价

  据张小姐介绍,帖子引发讨论后,校方负责紫荆社区综合治理的娄姓副主任5日上午出面与服务队学生对话,并退回了被扣押的水果。娄副主任承诺,以后将让紫荆的水果价格和照澜院基本持平,并将不定期向同学们公布紫荆及附近水果的价格表,让大家监督。

  另据了解,清华物业综合治理处负责清华大学学生社区的物业管理,紫荆水果屋就是该物业出租给经营者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