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燕姿致信歌迷 开演唱会犒劳考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1:21 北京娱乐信报

  华语歌坛小天后孙燕姿正在新加坡积极备战六七月份在广州、北京、成都、长沙举办的巡回演唱会。排练中的孙燕姿从主办单位得知,订购她北京演唱会票的歌迷中,有许多人是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而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安心考试,更是提前购票以资鼓励,孙燕姿获悉后格外感动,特意通过主办单位转交给媒体一封致高考学生的公开信。此外,记者采访了几位已经购票的高考学生及家长、老师,切身感受到两代人对偶像的不同理解。


孙燕姿致高考歌迷的公开信

各位同学:

  你们好!

  我已听到转述,主办单位告诉我在北京许多家长为了让你们考上大学,除了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料外,而且还有许多家长为了鼓励你们,还买了我的2004年演唱会的门票,作为鼓励及嘉许给考生们的定心丸,这件事让我十分的感动及高兴!

  记得在前两年我也经历过你们现在的时刻跟心情,即紧张又兴奋,但也疲倦及期待……等等情绪交替在一起,那时为了准备演唱会我每天都要做各种练习,我妈总是一边劝我努力去做运动及练舞,一边炖燕窝煮补品及买好吃的食物给我吃来鼓励我;而爸爸则会陪我记歌词,在我身边转来转去,然后给我鼓励的微笑。当时不觉得什么,现在回想起这些,觉得父母的爱真的很伟大,我也更学会关心别人,爱护别人,所以,在父母眼里,孩子考上大学读书很重要,但是精神食粮、身体健康更是尤为重要的!

  现在你们听我的歌,及无论何时何地都全力地支持着我,虽然我的人不能亲自与你们每一个人见面,但是你们所做的一切,我都由衷地谢谢你们,希望听我的音乐可以满足你们的心灵,让你们快乐,也许我在学业上帮不上你们什么忙,但是我会用我的歌声来支持鼓励你们!希望你们都能考得很好,“金榜题名”,让我们一起在首次北京演唱会上来为你们庆祝!用功读书很重要,但你们也要注重自己健康及多休息呀,别忘了6月12日我会在首体等着你们的到来,当然希望你们可以带着好消息一起来!对了,主办单位为了鼓励同学们,提议如果你们谁成为了今年的高考状元,我就会送给他一份礼物,主办单位届时会告知如何选取,希望听到你们的好消息,更期待着与你们北京演唱会的相见!

2004年3月30日

  高三生

  高考后想看演唱会

  一位高三学生对记者说:“今年6月我就要参加高考了,现在正处于那段最苦闷、最难熬的日子。前几天我们班同学在报纸上看到孙燕姿6月12日要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个人演唱会的消息,我们一下子都坐不住了。孙燕姿还没有到内地开过一次个人形式的演唱会,我看过她台北演唱会现场版DVD,场面简直棒极了。从那时起就盼望着孙燕姿能来北京开一场演唱会,没想到现在终于有机会了。我觉得她的歌特别适合我们,我觉得自己的心态会随着她的歌保持一种健康和真实的状态。”

  “我的爸爸妈妈也挺支持我的,这次买票的钱就是他们给出的。作为我来说,现在除了安心学习什么都不想啦,等考完之后一身轻松地去看演唱会。这就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和目标。”

  家长

  激励新招送票给孩子

  记者在孙燕姿中国巡回演唱会的主办单位——时代新纪元公司售票处了解到,在众多前来购票者中,有4成以上是家长给孩子买票。

  张先生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他的儿子就读于北京景山中学,今年高三。儿子平时学习刻苦努力,连电视都很少看。张先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能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和鼓励他,恰在此时,听说儿子最喜欢的艺人孙燕姿6月12日要来北京开演唱会了,所以此次张先生特别提前给孩子买了一张孙燕姿演唱会门票,他表示一是给孩子打气,二是为了给孩子高考后缓解压力。

  此外一位高三学生母亲的一番话也令记者十分动容,这位家长表示:“我女儿6月份就要参加高考了,现在学习特别辛苦。孩子平时特别喜欢听孙燕姿的歌,她的小屋里贴满了孙燕姿的招贴画,还收集了所有关于她的剪报消息。正好今年孙燕姿的演唱会时间是在高考以后,我和孩子说好了,提前来订票,一是给她打气,二是高考之后让她放松放松。另外,我自己也准备陪她一起去,感受一下他们年轻人的活力和气氛。”

  老师

  希望学生安心学习

  对于偶像崇拜,多年来学生与家长、老师之间都有着不同的看法,针对此次孙燕姿演唱会引发高考学生极大关注这一现象,记者特别采访了北京某重点中学一位高三班的老师,这位老师表示:“最近常听我班上的学生谈论孙燕姿演唱会的事情。现在很多中学生都喜欢听流行歌曲,喜欢追星,在青少年阶段,容易产生崇拜心理是很正常的,这是好是坏也不是绝对的。比如说,崇拜的这个偶像是一个健康的、良好的形象,那么这会起到一种良性的引导作用,对孩子成长是有利的。”

  这位老师在采访中肯定了孙燕姿带给学生的正面影响,不过她也表示演唱会安排在6月12日是个比较好的安排,因为恰好是在高考之后,“这些孩子辛辛苦苦努力了这么长时间,是该需要一点放松的时候了。我知道已经有很多高三学生的家长为孩子提前订了演唱会的票,这点我并不反对,但是我更希望他们能有了这个动力之后在剩下的两个月的时间里更加安心复习。”

  翟佳

  娱记锐评

  好的偶像是有力量的

  我一直认为,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人的一生中,尤其是青少年时期,偶像的影响力往往非常大。青少年正处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偶像是他们成长发展的引路人。青年人会以偶像的行为作为个人行事的指针,所以,如偶像能作一个好榜样,青年人也会有所裨益。偶像的健康形象起了指导青年人的作用,让人去学习他们好的榜样,让青年人走上一条健康的成长之路。但如果所有的崇拜偶像的人都不能分析是非好坏,盲目把偶像的错误行径当成自己的行为指针的话,这样就会形成坏的影响,甚至可能会误入歧途。

  针对此次孙燕姿演唱会引起的现象,笔者认为是正面的,孙燕姿一直是个很好的艺人,她内心充满阳光,行为举止不张扬浮夸,也没有绯闻,特别是她是大学毕业后才进入歌坛发展并获得成功的。她并不是个多么了不起的人物,但至少她身上特有的经历、健康和活力是足可以影响这一代年轻人的。

  翟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