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如果你遇到不快 你会怎么办?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4:41 精品购物指南

  几年前,美国高中生端着机关枪血洗校园事件曾经轰动全球,那时候,小编还觉得这样的变态狂徒只有美国才会有。可现在,“大奔撞人事件”、“马加爵事件”,包括前不久的“高速公路车毁人亡”事件,都告诉我们暴力侵犯也会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对于这种突发攻击行为,心理学中有相应的阐述,即:挫折——侵犯理论,该理论认为,并不是所有人在心有不满或遭遇挫折时都会对他人有侵犯、攻击等报复行为,许多侵犯行为的发生与当事人本身所遭受到的挫折本身其实关系不大,而与当事人个人的心理素质、情绪状况、道德水准、自我控制力以及周围群体环境的影响等密切相关。

  同样遭遇挫折,有的人会由此而对他人进行侵犯、攻击;有的人会对自己进行内向侵犯,如自杀等;有的人却仅仅只是会郁郁寡欢或产生退缩。在同样的挫折面前,不同人会产生不同的精神压力,进而会有不同的反应。

  如果遇到不快或有心理压力时,你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请做以下测试:

  小陈陪母亲去医院看病,走在医院走廊里时只顾和母亲说话了,不小心和刚从旁边屋里出来的人撞了个正着。那人手上抱着的昂贵药品,“砰”的一声落在地上,顿时泼了一地。如果你是小陈,碰到这样的场合你会怎么做?请选择:

  “对不起、对不起”
  “哟,这可是没办法,这地面刚拖过太滑了嘛!”
  “对不起,真不好意思,没注意到您从这出来,我赔偿您吧”。
  “呀,拿着这么多东西,你自己也应该注意一下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