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新西兰 “魔戒”的乐园(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1:51 精品购物指南

  原汁推荐

  现在提起新西兰,那么言必称“魔戒”,谁让前一阵子彼得·杰克逊的《魔戒三》在奥斯卡那么的风光无限呢,电影的美丽的外景地——新西兰也就成了世上无数人向往的乐园。就好像这一次我和John Mckinnon大使的谈话,也就是从神奇的“魔戒”开始,他很兴奋地对我说:“我的家乡在惠灵顿,彼得·杰克逊也是惠灵顿人”。

  想找哈比人那就去玛塔玛塔

  大概没有人会忘记《魔戒》中小矮人“哈比族”居住的哈比村。“到哪里去找哈比人呢?”我问Helen。

  “那个地方在现实中是一个叫做玛塔玛塔的小农庄。”Helen说。在影片中,玛塔玛塔被描绘成为几乎是与世隔绝的哈比村。抬头可看到散落在蓝天中大朵大朵的白云,清澈碧绿的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地流淌。玛塔玛塔村里人非常淳朴,安静地生活着。

  “玛塔玛塔目前拥有着5千平方米的蔬菜和花圃,而且这里是新西兰最重要的牧羊区。”大使先生介绍说,“这里就很像中国古代那一篇《桃花源记》里面所说的世外桃源,非常像。”大使一说出这句评论,我大吃一惊,看来新西兰人也深得山水田园之要义。

  “不过,好像最近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有很多,我们希望村庄能够被游客们很好地爱护。”大使先生很诚恳地对我说,“我们欢迎中国朋友去那里游玩。”

  乘热气球看基督城

  在新西兰,基督城是必须要去的地方,它的魅力,就是本地人也常常会流连忘返。穿过市中心,就到了海格里公园,园内绿草如茵,艾婉河优美地缓缓流过,树影婆娑。

  许多新西兰本地人都把基督城看作是放松的首选地点。大使先生说:“在新西兰,基督城被称作是花园城市,因为城市里有一个很奇特的规定,就是评比谁家养花最多、最漂亮。这样子,全城的家庭都争先恐后地养花,这已经成了居民的一种习惯。”

  游客们在这里可以租一条小船,顺艾婉河而下,看两岸物移景换,就好像在画中一样。

  Helen介绍,现在基督城有一项新的游乐项目,那就是乘热气球看基督城全景。当你从空中一览基督城全貌,感觉一定很爽。

  和毛利人碰碰鼻

  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人,是这片土地最早的主人,非常热情好客。想要深入了解新西兰的文化,一定要和他们聊聊天,民风淳朴的毛利人很是善良可爱。

  不过你需要注意的是,毛利人接待客人的最高礼节是碰鼻礼。如果当你和一位毛利人聊得起劲时,他要和你碰鼻,千万别害怕,这证明他已把你当作好朋友了。

  李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