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两女大学生玉体横陈用于“盛菜”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1: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沐浴干净的美女身体上放置各色漂亮的寿司、鱼生等日式料理,供食客享用,这种在近代日本也备受争议的“女体盛”,4月2日在昆明某料理餐厅首“演”。昆明市民对此普遍表示难以接受,国内舆论哗然。

  纯净女体激发食欲?

  据《春城晚报》报道,当日下午,该餐厅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人体宴”是日本的一种传统饮食文化,又称为“女体盛”,因为不少日本男人认为处女具备内在的纯情与外在的洁净,能激发食客的食欲。

  “当天,我们选择了两名在校的大学女生,身高都在1.7米以上,身体健康苗条、皮肤白净光滑,从早上9时开始就对她们进行了半小时以上的盐巴沐浴,然后又进入冰室对她们进行降温,等她们心情愉快后,再用各种鲜花、石头、贝壳、树枝将她们环绕,并将美食放在她们的身体上面。”该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日本,女体是全裸的,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当天的“人体宴”的美女没有全裸。他还说,两位大学生心态也很正常,“她们非常支持这次活动,几乎是无偿地提供服务。”“这是一种人和自然、艺术和菜的结合。”这位负责人说,目前,美国等国家也已经引入了这种餐饮文化,而在中国,昆明这次是第一次尝试。

  消费标准每位1000元

  据餐厅负责人称,4月2日他们只是搞了一个活动,还没有把“人体宴”作为一种长期经营行为。“主要是考虑到国情和食客的接受程度。”该负责人说,如果大家认可这种餐饮方式,将会考虑在近期真正推出“人体宴”。

  而据同城媒体报道,该餐厅已开出每位食客1000元的消费标准,并要求提前3天预订。据报道,餐厅选择女体非常严格,不仅要身体健康苗条、皮肤光滑、面容端正纯洁,甚至还要求学历在大学以上。

  昆明女性多感愤怒

  闻听“美女人体宴”的出现,大多数接受采访的昆明市民最初的反应是不敢相信,继而是非常反感,而女性普遍表示了愤怒。有人说,曾在报刊、杂志上看过介绍,“没想到昆明也有了,真是稀奇。”一位姓张的中年男子听说有这种事后,气愤地说,“都是有钱人搞的名堂,而且还要找大学女生,还要求人家纯洁,真变态,我绝不会去吃。”一姓钱的先生表示难以接受,“毕竟这是对女性的一种不尊重,面对这样的菜,不知道什么人能够下咽。”一位姓万的先生认为,引进外来的饮食文化,应该有所选择,这种逆人类文明的文化,不要也罢。有关部门应该出面管一管。

  记者上网查到的资料显示,“女体盛”是古代大和民族极端大男子主义的产物。现在,“女体盛”作为日本饮食文化的一种特色,其影响仍然不减,但有人认为这是对女性的一种侮辱,要求将其废除。

  也有市民表示,只要不违反法律,这样的经营也无可厚非。一位姓黄的小姐则表示出对“人体宴”极大的好奇,“只要真是健康、有艺术性的,在经济允许的范围内,也想去吃一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