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以袜为媒成姻缘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我们406寝室的六个小姐妹谁都不愿意做寝室清洁,寝室里衣服、报刊、布娃娃铺天盖地,瓜子皮、零食袋、CD盒漫天飞扬。由于保密工作到位,几个月里,竟然没人知道406寝室是懒女的摇篮!

  星期五的下午,室长琳气喘吁吁跑进来对我们惊天动地喊道:“大事不好!系里要检查寝室卫生,我们与男寝201互为检查对象,分数低的那个寝室要清扫教室一个月!”月儿问:“是那个住满帅哥的201吗?”琳点点头。月儿叫道:“姐妹们,为了不去扫教室我们大干一场!”我们鱼跃而起,扫地、擦窗户、换床单,没一会儿寝室里就焕然一新。可是一大堆脏衣服、各种杂志实在是没有地方堆放,洗漱间里的卫生也来不及打扫了。还是月儿有办法,她把脏衣服等东西装进垃圾袋堆放在洗漱间里,并安排了一系列反检查措施。

  当六个帅哥来我们寝室时,他们很随便地看了看,就提出要检查洗漱间。我们立即启动一号方案“美人计”,由室里最漂亮的琳出马,琳还没说几句,201的室长大刚就有了松口的迹象,只是仍有人说系里要求重点检查洗漱间。这时候我们启动二号方案“空城计”,只听房门紧闭的洗漱间里传来了哗哗的水声。娟说:“有人在冲凉呢!”帅哥们面红耳赤赶紧离开。

  轮到我们检查201了,任我们拿着放大镜检查也没有找到任何不干净的地方,当我们怀着复杂的心情准备离开时,月儿说:“快看!”顺着月儿手指的方向,一只臭袜子赫然躺在角落里!

  201被罚做了一个月的清洁。406与201一来二去,也结成了友好寝室。当然我们中有人暗生情愫,有人开花结果,那是后话。

  在大刚与鹃的婚礼上我们谈论起那次卫生检查,有人问:“明明检查了好几遍都未看到袜子,这袜子是怎么跑出来的呢?”大刚红着脸说:“要不是这袜子,我能追到鹃吗?”

  文/雁鸿插图/刘一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