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首都图书馆“一卡通” 漫游全市公共图书馆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55 京华时报

  首都图书馆“一卡通”明起办理

  持一卡可漫游全市公共图书馆

  记者昨天从首都图书馆获悉,首都图书馆从明天起将开始办理公共图书馆网络的联合读者卡(简称“一卡通”)。据悉,北京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的硬件建设现已基本完成。

  据首都图书馆韩朴馆长介绍,实行“一卡通”之后,原来各馆之间互不相通的文献信息就可以实现共享。等相应的物流系统建成后,读者还可以实现图书的异地借还。

  记者了解到,“一卡通”的办理费用比旧式借书证更低一些,根据借阅级别的不同收取50~500元不等的押金。持有旧式借书证的读者可直接将旧证转为“一卡通”。

  目前,北京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正在对旧系统中的文献信息进行更新。从5月1日起,“一卡通”将在首都图书馆和东城、西城、崇文、朝阳4个区馆启动。(记者王秋实)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