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内地生的感受:香港的大学校园生活充实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日电(记者张雅诗)为促进内地和香港学生的交流,香港浸会大学去年招收首批共40名内地自费学生,从1月起开始展开崭新的学习历程。他们当中的两名同学2日向记者讲述了香港校园生活的感受。

  来自北京、正在修读新闻的张栋梁本身对新闻十分有兴趣。对香港有着很好印象的他认为,在香港能随时得到又快又新的资讯,是学习新闻的好地方,也促成了他选择来港读书的决心。

  张栋梁表示,在香港的校园生活非常充实,他每天的时间表都排得满满的。除了学习,他也经常参加学校和宿舍组织的活动。他表示,在内地和香港生活最大的区别是作息时间不一样。

  当谈到在香港学习期间有何期望时,张栋梁说,希望在各方面都能有突破,例如人际关系和沟通、英语口语的锻炼以及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都能有所提升。

  另一名内地生、来自上海的葛钦表示,因为很早以前就听说过浸会大学的传理(传播)系很出名,所以便把握机会就读。她表示,原本考虑过到国外去留学,但因为自己年纪还小,担心不能适应国外生活和在学习上未必能适应,所以选择到香港来,结果一样能提高她个人培养和沟通的能力。

  葛钦认为,内地和香港学习模式很不一样,内地注重基础训练,香港则比较多元化,例如会通过专题项目和小组讨论等学习方式,让学生能掌握更全面的知识。

  浸会大学自去年起招收内地自费生,目的是推动内地和香港高等教育的发展,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沟通,增进彼此了解,从而拓展学生视野,提升竞争力。

  浸会大学教务长林浡博士表示,去年招收的40名内地生当中,大部分来自上海、北京和福建,其余则来自浙江、江苏和广东,他们主要修读工商管理和传理。林浡表示,浸会大学在来年预备招收内地学生约104人。(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