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闲话愚人节:当一回“四月傻瓜”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2:48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每年4月1日的愚人节,说白了就是个开玩笑骗人的日子,用假话捉弄对方。在这一天,很多人都会成为“四月傻瓜”。

  都说骗人不能骗太熟悉的人,否则容易露马脚。可现实生活中,我们随时可以听到这样的故事。一天,妻子来到丈夫面前,眉如弯柳,眼似秋波。白如梨花带雨,娇似桃瓣随风。丈夫顿时明白了,妻子这不是在向我“放电”吗?没想到妻子却说:“亲爱的,你能去把昨天晚上用过的碗洗一下吗?”丈夫说:“不,我手里还有活呢!”妻子说:“我只不过是考验你一下,其实碗都已经洗好了。”没想到丈夫也来了个将计就计,“我只是和你开开玩笑,其实我是很愿意帮你干活的。”可结果还是妻子技高一筹:“我也是在和你开玩笑,既然你愿意,那就请你快去洗碗吧!”看来丈夫这回真中套了,当了回傻瓜。

  其实这种“愚人”还是温柔的,火爆得多的不计其数,当然有火爆得过了头的。古有掩耳盗铃的小偷,今有跳楼自杀的张国荣。这无论如何都让人笑不起来。尽管他们都不是因为愚人节开玩笑,但我们看到的都是真正的傻瓜。

  当然,你如果在愚人节这天想寻人开心,但又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你导演一个现代版的掩耳盗铃“愚己”,让人家开心也可以,跳楼就不要去了。

  愚人的故事有很多,话休说远了,就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个可以让人笑得“口吐白沫”的玩笑。

  愚人节这天,同学“大仙”直奔厕所而去,事毕,找厕纸,惊呆,没带!急中生智的他掏出手机,高兴得语无伦次,CALL我另一同学“情剩”。话说这个“情剩”就是情场中剩下无人要的,最喜捉弄人。“情剩”听“大仙”在电话里直嚎叫:“吾在厕,无纸,速来救!”

  “情剩”曰:“今天愚人节,刚才就有人喊要厕纸救急的,怎么又有人?不可信!”话毕,挂机。

  “大仙”痛骂,无奈,又CALL我另一同学“小鸡”:“吾在厕,无纸,速来救!”

  “小鸡”答曰:“真的,假的?今天愚人节,我都被捉弄好几次了。我不信,你不是‘大仙’吗?自个想法去!”话毕,挂机。

  “大仙”心想,事不过三,求助于另一寝室的好友“快活阿朱”:“今天是愚人节,但我们是好朋友,我不会捉弄你。我在厕所,忘了带厕纸了,快点给我带些厕纸来吧,我求求你了,我给他们打了两个电话了,他们都说这今天是愚人节,不相信我。我们是朋友啊,你总该相信我了吧!”

  没想到“快活阿朱”却答:“老大,你有没有创新意识啊,模仿我呀?想出个新意的法子好不好,我刚用这招骗了好几个人了。你要厕纸啊?你就慢慢等吧!”话毕,挂机。

  “大仙”听后只觉眼前一黑,日月无光,晕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用心家书之留澳日记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